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25岁克罗恩病女子肚子肿大像孕妇

被病魔折磨25年,因家庭贫困无钱医治,如今病情加重亟需治疗

发布时间:2020-07-21 23:35:28 编辑:周艺 字体:

  碧莲镇大岙村的25岁女子汤裕佩,生下来后就面对病痛折磨,到处求医无果,25年来每天便血,直到5年前才确诊为克罗恩病(这是一种罕见的炎症性肠病,并且无法根治,被称为“绿色癌症”)。她的母亲患精神分裂症,需吃药物维持,父亲打工,还有一个妹妹和弟弟在读书,家庭经济入不敷出。如今,汤裕佩的肠梗阻症状愈发严重,肚子肿大像孕妇,吃不下睡不好,亟需治疗,这让靠低保金过日子的汤裕佩无力又彷徨,到了山穷水尽走投无路的地步。

  汤裕佩是2019年本报年关送暖活动的救助对象,当时报道出来后,县慈善总会也送上了5000元的爱心款。说起汤裕佩,她是一位命运多舛的人,生下来后就面对病痛的折磨,一开始发高烧,腹泻,大便有血丝。反反复复的病情,又查不出是什么病,当时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去过多家医院治疗,但都不见效。6岁那年又出了车祸造成肢体残疾,成年嫁人后又被夫家退婚。这位自强不息的女孩决定不能坐等死,于是一边打工一边治病,有点钱了才去住院,治疗后症状稍微好转一点就擅自停药,造成了病情复发和加重。几经辗转,2015年汤裕佩终于在一家医院把这个“怪病”揪出来。原来,汤裕佩患的是炎症性肠病中的一种——克罗恩病,因家庭困难,这几年她也没有得到及时医治。

  汤裕佩现在住在前夫为她租的房屋里,每天吃的就是一个菜,一碗饭,或煮面条吃,由于身体原因外出也不方便,一天便血20多次,而且胃口不好吃不下,还伴有重症营养不良、贫血、低蛋白血症等。由于经济原因营养跟不上来,汤裕佩肚子还异常隆起,如怀孕十月的孕妇。医生说要住院治疗,以打针吃药为主,目前克罗恩病还没有办法根治,但只要进行规范化和个体化的诊疗,大部分患者可以得到很好的控制,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和工作。但靠低保金过日子的汤裕佩根本拿不出住院的钱。

  为了维持一家老小的生活开支,汤裕佩的父母租住在瓯北,靠父亲一个人打工维持生活,平时爷爷奶奶在碧莲大岙家里,生活比较拮据,80多岁的爷爷奶奶每天做些手工为了给汤裕佩治病,但一天也只有10元不到的收入。但老人仍然坚持着,希望为孙女筹来更多的治病钱。做手工对于治病来说是杯水车薪。不过老人表示为了孙女的病,他会坚持做下去,能帮一点是一点。

  据了解,克罗恩病是一种原因不明的肠道炎症性疾病,主要表现为腹痛、腹泻、肠梗阻,伴有发热、营养障碍等表现。目前尚无根治的方法,被称为“绿色癌症”,许多病人出现并发症,需手术治疗,而术后复发率很高。本病虽为良性疾病,但病因不明,至今仍缺乏十分有效的治疗手段。

  若您愿意帮助汤裕佩,可联系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或通过账号捐款,户名:永嘉县慈善总会;账号:33001627635050003041;开户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永嘉县支行(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选项里注明“汤裕佩”)。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