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引来关注 爱心人士给周铭杰送上笔记本电脑

发布时间:2020-07-21 23:35:28 编辑:周艺 字体:

  7月21日,本集团“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第一期贫困小学生名单刊出后,引来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注,瓯北朱先生第一个打来电话,将自己家里闲置的笔记本电脑送给2号周铭杰,圆他的电脑梦。

  周铭杰是本报2020年“真情100”第一期的学生,他是岩头镇下日川村人,下半年就读下日川小学二年级,成绩优秀,全班第二名,父亲在菜场里卖菜维持一家人的生活,母亲照顾残疾中风的奶奶,一家人住在破旧快要倒塌的木质结构房里,房屋很拥挤,周铭杰的妈妈会理发,经常出去做义工,帮助那些行动不便的老人理发。

  今年受疫情影响,周铭杰眼看别人在手机、电脑上进行线上学习,非常着急,一直梦想自己能有一台电脑来听听网课。面对辛劳的父母,周铭杰一直把梦想藏在心底。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