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志愿者看望大山深处的残疾夫妻

发布时间:2020-07-20 21:25:4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时隔半年,大山深处的残疾夫妻怎么样了,带着心中的牵挂,7月19日,永嘉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永嘉县慈善总会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的志愿者们再次来到鹤盛镇原大山底村,看望谢殿送夫妻。

  时隔半年,大山深处的残疾夫妻怎么样了,带着心中的牵挂,7月19日,永嘉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永嘉县慈善总会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的志愿者们再次来到鹤盛镇原大山底村,看望谢殿送夫妻。

  一行人沿着蜿蜒盘旋的山间小道,经过1个多小时的颠簸,车子在鹤盛镇原大山底村停了下来,志愿者们提着大米、蛋、粉干、面条、衣服等用品,沿着村里的石阶走了10分钟,才到谢殿送的临时住处,一间废弃的破旧房子。

  村民谢殿送夫妻俩都是重度残疾人,谢殿送八年前在一次摔倒后没有及时就医,落下了残疾的毛病,坐轮椅8年多,今年80岁,完全失去了生活自理的能力。热心村民会经常送点米、面以及旧衣服给他们。老伴徐芙蓉智力残疾,74岁,她还住在山上快要倒塌的破旧房子里,但每天都会来看看谢殿送,和他一起吃饭,会做一些简单的事。

  一行人到来以后,马上把房间打扫干净,把东西整理整齐,徐芙蓉老人看到我们一行人来,马上走掉。村干部说,上次为了办残疾证把她拉到上塘,她可能怕了,回山上的房屋了。一行人打扫好后紧接着沿着崎岖的山路步行了40分钟到徐芙蓉的住处,看到徐芙蓉一个人坐在灶台前,屋内漆黑一片,一盏微弱的白织灯开着,也看不清房屋的摆设。一行人和她简单的沟通后,开始为她理发。由于房屋里的灯光太弱,大家都用手机的手电筒开起来照明。理好发后,紧接着为老人洗头、洗澡。由于徐芙蓉离上次洗澡有半年时间了,两位志愿者花了1个多小时,帮助她洗完身子后擦了背,还换上志愿者带来的新衣服,把换下来的衣服清洗了,特别贴心,此时面无表情的徐芙蓉流下了泪水。

  谢殿送夫妻俩虽育有二个儿子和一个女儿,但她们都不在身边,平时也很少来看望他们。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