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我县多家企业搭违章棚 消防安全存隐患

街道回应:已通知企业主限期内自行拆除,月底将组织力量整治

发布时间:2020-07-15 22:27:5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向本网民家热线67261234反映,三江街道缪北工业园区多家企业存在私搭违章棚、占用消防通道等现象,存在安全隐患。为此,记者前往实地进行了调查。

  近日,有市民向本网民家热线67261234反映,三江街道缪北工业园区多家企业存在私搭违章棚、占用消防通道等现象,存在安全隐患。为此,记者前往实地进行了调查。

  记者走访:多家企业楼顶私搭违章棚

  记者一行首先来到三江街道缪北工业园区一家名为“千盛五金”的锁具公司,看到在厂房的顶楼搭建了一个钢结构的铁皮棚,覆盖了整个露台。铁皮棚高约2.5米,整体面积约1700平方米。棚内摆放着装有各类锁具零件、半成品和成品的泡沫箱。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之前搭建铁皮棚主要是为了隔热,偶尔作为临时仓库使用。然而记者发现这个铁皮棚设置比较简易,现场也缺乏一些消防安全措施,泡沫箱又为易燃物,新建的违章铁棚在增加仓储能力的同时却带来了严重的消防隐患。

  同样为了扩大仓储能力,周边一家名为“鑫达纽扣”的企业,也在厂房顶楼搭建了一个铁皮棚,里面存放着大量装着货物的纸板箱,几名工人正在现场搬运。棚内仅剩下一条狭窄的通道。现场,记者并没有看见配套的消防设施。

  市民监督员傅德林表示,这两家企业虽然负责人都说是隔热才搭建了铁棚,但是高度都有2米多,超出了一定的范围,而且里面堆放着一些易燃物,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除了私自搭建违章棚,有的企业甚至把消防通道当作了生产用地。在三江街道缪北工业园区温州一立高新科技有限公司的厂区内,消防通道私自搭建了钢结构的钢棚和砖结构的单层建筑物,通道上还堆放了许多生产相关的材料,通道本来所承担的疏散功能基本不能实现,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现场,和记者同行的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三江中队执法人员向负责人详细指出了厂区存在的消防隐患,告诫企业负责人一定要重视消防安全,务必落实整改措施。

  市民监督员傅德林说,像这个企业消防通道已经完全被堵塞,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根本无法进入,对企业带来的安全隐患非常大。

  街道回应:已通知企业主限期内自行拆除

  企业发展必须要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措施严格落实到行动上,对于这一问题,有关部门将会如何处置呢?三江街道副主任廖远新表示,针对这几家存在违建行为的企业,他们已开展督查整治,对占用消防通道、私自搭建违章棚行为采取“零容忍”的态度,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前段时间三江街道也都在进行违章拆除,总共有10家企业,已经有7家企业的违章建筑已经拆除,这3家企业前期执法部门已立案,要予以处理,现在也已经通知企业进行违章拆除,通知书已经发放到位,而且跟企业的相关负责人也做了初步对接,如果在限期内不自行拆除,这个月底三江街道将组织力量予以强制拆除。

  消防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希望三江街道将持续严查严控违法建筑和违法乱搭建,强化排查、重点整治,筑牢安全防线,全力营造辖区安全有序的生产环境,为三江街道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作者:杨莎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