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凝聚力量狠抓落实县领导带队开展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创建督查

发布时间:2020-07-15 22:27:5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7月15日下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朝阳,副县长林杰率县卫生健康局、县文广旅体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交警大队等部门,分组开展创建工作实地督查。

  7月20日-22日,省级示范文明县城专家考核组将到我县检查创建工作,为进一步推进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创建,7月15日下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朝阳,副县长林杰率县卫生健康局、县文广旅体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交警大队等部门,分组开展创建工作实地督查。

  督查组先后实地走访了县城主干道、医院、学校、公园、小区、街道办事处等,检查中发现:一些公共绿化带存在藏污纳垢,主干道与图书馆等地非机动车停放区域不足,公共场所文明告示过少,无法起到良好的宣传作用,多处公益广告窗口老旧、宣传氛围不够浓厚,部分路面破碎严重。现场,各相关部门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认领,并做出整改承诺。

  在随后召开的问题反馈落实会上,相关部门汇报了近期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创建督查活动情况并对照标准提出不足,主要体现为公益宣传需持续优化、卫生保洁水平需继续提升、小区管理需进一步加强、部分公共场所管理不够规范、公共安全秩序不容忽视、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维护力度不足、人文素质仍需进一步提高。并根据存在的问题逐一提出举措,将任务落细、落实。

  叶朝阳指出,各地各部门尤其是创建责任单位对存在的问题要进行研究解决,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定攻坚信心,铆足创建干劲,认清创建难度,摒弃应付心理,拿出有力举措,做到“一个清单、一套方案、一抓到底”。要发动群众、凝聚力量,让老百姓主动参与创建工作,补齐短板,让城乡新面貌美起来。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在浓厚创建氛围上下功夫,在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上下功夫,在整治城市乱象上下功夫,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上下功夫,以最大的努力达到最好的结果迎接考核。

(作者:刘曦 郑璐璐)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