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以新闻的力量 推动"五水共治"我县重视“五水共治”新闻信息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5 13:33: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五水共治,宣传先行。永嘉重视“五水共治”新闻信息宣传报道工作,始终围绕“五水共治”重点工作加强宣传力度,以新闻的力量,推动"五水共治"。以对内宣传反映“五水共治”;强化执行力,以媒体监督推动“五水共治”;扩大影响力,以主动外宣激励“五水共治”。

  五水共治,宣传先行。永嘉重视“五水共治”新闻信息宣传报道工作,始终围绕“五水共治”重点工作加强宣传力度,以新闻的力量,推动"五水共治"。以对内宣传反映“五水共治”;强化执行力,以媒体监督推动“五水共治”;扩大影响力,以主动外宣激励“五水共治”。强化新闻宣传,注重报道实效,合力助推我县“五水共治”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建立治水新闻信息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新闻信息宣传报道工作的领导和指导。由治水办副主任担任组长,并确定二名同志文字功底较好担任新闻信息员,负责新闻信息采写和报送工作。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围绕中心,贴近实际,宣传治水理念。按照习近平同志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为推进治水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以新闻的力量,推动"五水共治"。《永嘉聚焦》是永嘉电视晚间的一档舆论监督类报道专栏,该栏目主要围绕县委县政府"三改一拆"和"五水共治"等中心工作,以镇街部门为单位进行监督曝光,推动属地政府部门对违法建筑和水环境污染的落实整改。

  今年上半年,我县“五水共治”新闻信息被永嘉传媒集团采用200余篇次,其中被永嘉电视台新闻栏目《永嘉新闻》、《永嘉聚焦》采用30篇,用媒体舆论监督,推动“五水共治”。被《今日永嘉》、《永嘉网》采用180余篇次;被《温州网》、《浙江新闻》等省、市网站采用20余篇,提高对外宣传的效果和扩大影响力,传递治水正能量,营造良好的治水氛围。被省级治水简报采用1篇、省级治水微信公众号4篇,市级治水简报6篇,市级治水微信公众号4篇。

  通过深入宣传报道“五水共治”工作亮点、做法、措施等,传递“五水共治”正能量,引导大家积极配合政府做好“五水共治”,关注身边的河道水质,杜绝垃圾、污水入河等不良行为,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节约和保护水资源。让群众了解、关心、支持“五水共治”行动,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作者:周星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