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我县五水共治(河长制)工作暨“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08 15:06: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7月8日,永嘉县召开“五水共治”(河长制)暨“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推进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健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县治水办通报全县上半年五水共治(河长制)工作和“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情况;县住建局汇报全县污水零直排生活小区创建、污水管网建设情况;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汇报全县其他类“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情况;桥头镇、黄田街道围绕“污水零直排”镇街创建做表态发言。

  在听取了各单位汇报后,张健在五方面强攻坚、促提升:一要提速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创建。今年这项工作共涉及12个乡镇(街道)、6个工业园区、74个生活小区(新建55个生活小区、续建6个生活小区、新建13个城中村)、41个市政管网(新建18个,续建23个),7个六小行业企事业整治等其他类项目建设任务。二要坚决落实黑臭水体、断面水质防反弹措施。目前,我县河道水质总体保持稳定,未发现大面积黑臭现象,但是河道水体降等返劣的现象时有发生。三要严格落实河长职责。“河长制”工作是我们抓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省市对这项工作都有考核要求。四要奋力实现满意度后来居上。这项工作不仅仅是五水共治考核的内容,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也是密切相关。五要切实做到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现在一些乡镇(街道)对监督举报问题采取一拖再拖的态度,这是绝不允许的,尤其是今年中央第二轮环保督查对各地不作为、慢作为将严肃追责。

  张健指出,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是高标准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也是“两山”理念提出15周年。尤其是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即将进驻,对我们永嘉而言,“五水共治”是我们抓好迎检工作的突出短板和关键任务,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到“五水共治”这项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以更快节奏、更高效率地推进项目建设、落实整改措施,坚决兑现“绝不把污泥浊水带入小康社会”的庄严承诺。(作者 周星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