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东城动态   ->  正文
东城两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启动拆迁

将统一规划建设一个基础配套设施完善,集商业住宅于一体的高档住宅小区

发布时间:2020-07-05 22:57:3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让拆迁户深入了解拆迁政策,顺利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7月4日上午,东城街道召开城中村改造拆迁动员大会,500多户村民代表参加会议,这标志着浦东二期和石介下区块项目正式拉开拆迁的帷幕。

  为让拆迁户深入了解拆迁政策,顺利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7月4日上午,东城街道召开城中村改造拆迁动员大会,500多户村民代表参加会议,这标志着浦东二期和石介下区块项目正式拉开拆迁的帷幕。

  大会现场播放了城中村改造效果宣传片,向拆迁户分发了《征收集体土地涉及房屋补偿安置方案》小手册,让群众更加详细了解拆迁政策。房屋拆迁的补偿和安置一直是涉迁户最关心的两大问题,为了更好地让与会村民对县城新区拆迁安置有个直观的了解,工作人员现场为村民就从征收范围、实施时间、奖励优惠政策、安置地块位置、补偿安置方式等几项内容作详细的介绍和解读。

  据悉,今年东城街道启动城中村改造二期项目浦东2号区块与石阶下区块两个项目。其中,浦东2号区块拆迁面积160亩,涉及462户,拆迁面积约6万平方米;石阶下区块拆迁面积110亩,涉及55户,拆迁面积约1万平方米。拆迁完成后,将统一规划建设一个地理位置优越,基础配套设施完善,集商业住宅于一体的高档住宅小区。

  当前,正是县城城中村改造的热潮时期,在启动旧村改造项目中,东城街道强化干部配置,蹲点一线攻坚,切实发挥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村内党员等基层队伍先锋作用。目前,浦东2号区块与石介下区块意愿调查同意拆迁485户,同意率93.81%;入户产权丈量461户,丈量率89.16%;房屋价值评估391户,评估率75.62%。城中村改造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到位,整村丈量已全面推进,为东城街道城中村改造项目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按照2017年县委县政府推出的全县73个城中村改造项目五年(2017-2021年)计划,东城街道涉及前村、浦东、浦口、石介下、城东社区等1个社区4个村,目前浦东1号区块已进入施工建设阶段、前村ABCDEF区块即将挂牌出让。今年,东城街道将在完成浦东2号区块与石阶下区块的拆迁任务的同时,做好浦口一期的前期工作。

(作者:汪伊帆)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