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云岭动态   ->  正文
云岭乡入选全省首批山地休闲度假发展试点单位名单

发布时间:2020-06-30 23:10:0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6月30日,记者获悉,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林业局公布了全省首批16家山地休闲度假发展试点单位名单,我县云岭乡成为温州唯一一家入选单位。

  6月30日,记者获悉,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林业局公布了全省首批16家山地休闲度假发展试点单位名单,我县云岭乡成为温州唯一一家入选单位。

  “我们将以此次山地休闲旅游发展试点为契机,坚持‘生态立乡、农业强基、旅游富民’的思路,努力把绿水青山打造成金山银山。”云岭乡有关负责人表示,一是政策保障。整合省级旅游度假区设立、省重大产业项目实施和山地休闲旅游发展试点建设,完善制定相应的旅游产业规划、产品规划、公共配套规划,同时抓紧制定实施促进休闲度假旅游发展的相关政策体系,扶持休闲度假产业、产品、项目发展。二是要素保障。楠溪云上项目已获省重大产业项目奖励指标150多亩,正在争取国家支持重大项目准备清单;通过“浙商回归”引进内蒙古金泰集团58亿元投资;依托楠溪江南陈观光农业有限公司人才资源,引进适应休闲度假旅游发展的规划、管理、网络、营销人才,建立一支高素质的旅游从业队伍。三是实施保障。逐步建立与山地度假产业相适应的旅游管理体制、管理机构、管理模式,营造旅游长远发展的良好环境;制定楠溪云上项目五年投资计划、市级田园综合体三年建设计划和乡村振兴示范带三年建设计划;进一步加大对旅游资源的保护与开发,创新村企合作模式,充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实现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双赢目的。

  据悉,云岭乡山地休闲旅游发展试点区域规划范围约34.2平方公里,位于云岭乡中东部,建设用地1279.7亩,以“温泉+”、“旅游+”为纽带,锁定微度假的功能定位、轻奢型的消费定位、新质感的产品定位,以美梦嫁接“温泉、山间茶园、田园乡村、山崖山峰”四类资源,打造集高山康养、温泉度假、田园游憩、山崖运动等功能于一体的山地休闲旅游目的地,形成特色鲜明的一带四组团产业空间布局。记者吴南杰

(作者:吴南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