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坦动态   ->  正文
岩坦镇:开展监督检查敲响节前“警钟”

发布时间:2020-06-24 23:42:41 编辑:周艺 字体:

  2020年“端午”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问题,敲响节前“警钟”,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6月23日至6月24日,岩坦镇纪委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对岩坦镇党委政府、派出所、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市监所等开展节前监督检查工作。

 

 (镇纪委书记徐斌带队突击检查岩坦镇政府值夜情况)

  “对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要紧盯不放、寸土不让,要明查,更要暗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镇纪委书记徐斌如是要求。本次监督检查行动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以实为实、突击检查的方式进行,镇纪委工作人员紧盯节日易发多发问题,通过实地查看资料、与工作人员交流等方式,重点检查了各部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节日期间值班安排、人员在岗、业务办理流程、卫生保洁等情况。

 

 (镇纪委工作人员详细询问日常办件流程)

  镇纪委将紧盯节日期间隐形变异问题,开展明察暗访,深入纠治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紧盯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进行再监督、再检查,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顶风违纪行为,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点名通报曝光。坚持“一案双查”,不但要追究当事人责任,还要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维护党的纪律严肃性,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监督检查节前值班人员安排及在编在岗情况)

  据悉,下步岩坦镇纪委将重点围绕干部作风纪律、“最多跑一次”落实、公款吃喝、公款购买节礼、公车私用、收送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等突出问题,对镇各部门持续进行随机突击检查,持续加大“四风”问题查处力度,对顶风违纪行为,尤其是具有主观故意、情节严重的,将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决不姑息,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以“零容忍”态度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营造风清气正、为民服务的良好氛围。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