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170万尾鱼苗滞销 养殖户心急如焚

发布时间:2020-06-23 20:25:1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活禽滞销,养殖户们一筹莫展,最近,岩头镇苍坡村李阿煜的大物鱼场的红田鱼苗也滞销,往年这个时候都非常畅销,但今年却出现滞销的状况,170万尾鱼苗少有人问津。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活禽滞销,养殖户们一筹莫展,最近,岩头镇苍坡村李阿煜的大物鱼场的红田鱼苗也滞销,往年这个时候都非常畅销,但今年却出现滞销的状况,170万尾鱼苗少有人问津。

  记者来到岩头镇苍坡村的大物鱼场,在600多平方米的鱼池里,密密麻麻的全是鱼苗,这些鱼苗颜色亮丽,每条都有2至3厘米长,这批鱼苗培育出来有一个多月了。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几年,随着苍坡村的旅游事业日渐红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回到了村里创业,有人办起了农家乐,有人开了民宿,6年前,李阿煜则利用自己家的农田,建了一个休闲渔场,发展乡村休闲垂钓,他的鱼塘里的鱼种类很多,除了本地常见的田鱼、草鱼和鲫鱼外,还有外来的中华鲟、螺蛳青、贵妃鱼,而且渔场里的鱼,个体比较大,最大的鱼有280多斤,渔场一到周末,来钓鱼的市民比较多。

  李阿煜告诉记者,往年鱼苗销路一直很好,都是顾客直接上门运走,在这个时间鱼苗早就销售一空,他们买去放稻田里,有的放鱼塘里,以及水库等地方养殖,可是今年鱼苗却少有人问津。

  李阿煜今年选的鱼种是从千岛湖引过来的田鱼,头上都是黑的,个体较大,母鱼有60多斤,这种鱼肉的韧性跟红色鱼的韧性不一样,带黑的活动力强,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养殖的话就给它吃一点麦麸和菜籽饼,6个月左右可以养到一斤左右。

  李阿煜的鱼苗市场价0.3元一尾,现在0.15元一尾,如果量大可以面谈,鱼塘池子的容积量有限,如果鱼苗再卖不出去,就可能缺氧,希望能尽快找到销路,李阿煜联系方式:13777700006。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