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街道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7 15:59:2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6月16日下午,北城街道应急管理服务中心联合城北社区微型消防站人员在辖区城北小区开展了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6月16日下午,北城街道应急管理服务中心联合城北社区微型消防站人员在辖区城北小区开展了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围绕主题本次咨询日活动集中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法律法规、消防安全和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安全生产月宣传标语、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为广大群众提供了“面对面、零距离、互动式”现场咨询服务。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的同时介绍了家庭防火、日常用电等安全常识及自救互救办法;同时,就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安全问题提供了咨询。另外,现场还组织群众积极参与“永嘉应急管理”公众号参与全国安全知识网络竞赛活动。尽管天气炎热,还是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不少群众反映:“你们举办这样的活动真是为我们服务,让我们学到了不少安全知识。”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设置咨询台1个、粘贴宣传海报6张,宣传横幅2条,在短短1个多小时的活动中,共向群众发放发放新《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条例》、《公共安全知识漫画本》、《自然灾害应急措施口袋书》和《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宝典》等宣传资料12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据了解,北城街道在“安全生产月”期间,还将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应急演练、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五进”等一系列活动,不断提高辖区人民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切实让安全生产发展理念融入各行各业,促进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作者:陈淑微)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