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始终坚持走生态发展之路我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接受现场核查并受到肯定

发布时间:2020-06-16 22:49:3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6月16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文明中心研究室主任张哲率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核查专家组来永,就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进行现场核查并召开工作汇报会。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虞选凌,县领导林万乐、季健中、张健、郑利雨陪同。

  6月16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文明中心研究室主任张哲率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核查专家组来永,就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进行现场核查并召开工作汇报会。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虞选凌,县领导林万乐、季健中、张健、郑利雨陪同。

  汇报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向专家组介绍了永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了永嘉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情况,专家组现场对申报资料进行详细核查,并由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答疑。随后,核查专家组先后来到沙头镇楠溪江供水工程、岩坦镇源头村、岩头镇下日川村等地,就饮用水源地水质生态保护、零污染村创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建设等工作进行现场核查调研。

  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深入践行“两山”理论,持续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进。坚持健全机制,持续巩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地位,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县委常委会和县政府常务会议每年定期研究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成立美丽永嘉建设领导小组,负责创建的顶层设计和统筹推进。坚持铁腕治污,全力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环境,狠抓大气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污染行业整治。坚持全域整治,提速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永嘉,打造美丽城区、美丽村镇、美丽景区。坚持绿色发展,着力打通“两山”多元转化的高效通道,加快“两带”建设、发展绿色农业,推进工业转型、加速旅游发展。坚持全民动员,全面构筑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先后创成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美丽乡村示范县、“清三河”达标县、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县、清新空气示范区,是全市唯一的全国“两山”发展百强县,生态环境状况指数(EI)达到88分,排全省第6位,绿色发展指数排全省第25位。

  此次核查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核查、查阅资料、问询交流的方式进行。核查过程中,核查组对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始终坚持走生态发展之路,投入力度大,治理决心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希望我县在下一步工作中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为抓手,对照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管理规程技术指标要求,进一步做好资料完善、细节完善,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关心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再接再厉,开拓创新,更加积极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

(作者:邵建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