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215省道安吉至洞头公路永嘉巽宅至桥下段工程顺利推进金溪里村隧道预计月底实现贯通

发布时间:2020-06-14 22:47:5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伴随着一声爆破声响,金溪镇里村隧道进深不断推进,向着全长69米的目标再迈一步,按照工期安排,里村隧道将于本月底实现贯通;不远处,桥梁桩基工程也已启动,正在作业的压桩机发出阵阵轰鸣,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伴随着一声爆破声响,金溪镇里村隧道进深不断推进,向着全长69米的目标再迈一步,按照工期安排,里村隧道将于本月底实现贯通;不远处,桥梁桩基工程也已启动,正在作业的压桩机发出阵阵轰鸣,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省重点工程215省道安吉至洞头公路永嘉巽宅至桥下段工程自开工以来一直备受关注,目前,该工程沿线多地都能看见工程队忙碌作业的场面,大大小小的施工点共有15个,施工人员300余名。截至5月底,项目累计完成投资9.89亿元。

  为保证工程顺利进场、高效推进,金溪镇自项目启动以来始终保持高态势克难攻坚,严格把控时间节点,高挂作战图、倒排时间表,积极落实政策处理工作。据悉,该工程共涉及全镇14个村、258户、2.6万平方米,当前拆迁协议签订率近90%,已拆除房屋210间、拆除椅子坟1200余座。今年,政策处理进入扫尾落实阶段。

  安吉至洞头公路永嘉巽宅至桥下段工程建设里程约33.4公里,建设工期36个月,概算总投资21亿元,起点位于巽宅镇石染村,穿金溪镇到达桥下镇垟湾村,与333省道相连接。在去年已开工建设的韩埠段、巽宅段路基、霞一隧道出口至济岭隧道进口便道、六龙路堤结合段工程和殿后大桥、霞一隧道、济岭隧道、陈岙坑隧道等控制性工程基础上,今年新开工建设下徐隧道、里村隧道,湖庄1、2号隧道、韩埠隧道、里村1、2号桥梁、坑口1、2、3号桥梁等。

  道路建成后,桥下至巽宅的公路行车时间将从80分钟缩短至30分钟,也直接缩短了巽宅等地前往温州市区的道路距离,对推进永嘉西部山区开发建设,带动沿线金溪镇等地旅游经济发展将起到至关重要的影响。

(作者:胡安育 张诚)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