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县城霞堡山公园私搭乱建养鸡鸭影响环境

发布时间:2020-06-10 23:46:24 编辑:周艺 字体:

  位于南城街道城西家园后山的霞堡山公园目前还正在建设中,一直以来备受市民的关注。但近日有市民反映,该公园内出现乱搭乱建、圈地养家禽的现象,不但影响公园环境,更使居住在附近的居民生活受影响。为此,本报记者进行了实地调查。

  记者走访:乱搭乱建随处见,圈地养殖环境差

  6月9日,记者来到市民所反映的霞堡山公园,看到该公园游步道已经建设完成。从山脚处的游步道拾级而上,沿路不时可以看到私自种菜、私搭乱建的现象,在果林间和菜园里,记者发现有村民用蓝色铁皮或者铁丝网围成栅栏。

  而在另一侧的游步道进口处,有几处地势较低的民房,其中有一大块空地,周边堆放着各种各样的杂物,还用铁皮和篷布随意搭建了好几处临时棚。记者在现场总能听到鸡鸭的鸣叫声,走过去一看,发现每个棚内养殖着几只鸡鸭,棚内地上污水横流,俨然成了家禽养殖点。而该区域与城西家园小区就仅距离50米左右,该小区东侧的住户深受这些鸡鸭叫声的影响。市民谢先生告诉记者,他每天早上三四点就被鸡叫声吵醒,偶尔去公园爬山健身,还可以看到这些鸡鸭跑到游步道上。“前年南城街道好像组织拆过一次,但是鸡鸭没被赶掉,然后今年又搭起来了,而且还养了比前年更多。”谢先生说。

  市民汪女士也说,县城是禁养家禽的,虽然该公园还在建,为何就得不到管理。“这里离南城街道管委会这么近,200米不到的距离,怎么都不管呢?”汪女士表示很纳闷。

  南城街道:5日内整治完毕,欢迎监督

  整个环境脏乱差,与美丽的公园格格不入。那么为何得不到及时整治呢?南城街道副主任叶升川表示,该乱点他们在前几年就已经关注到,在全域环境整治和美丽田园创建中,也多次对该点进行整治。而且平时有居民举报,他们也是及时予以处理。“早上接到你们媒体的投诉,我们对山上的乱搭现象马上予以整治。我们已经下发了整改通知书,限期五天内拆除整治完毕。”

  叶升川说,由于违建成本低,又加上在偏僻的山上,村民总是在整治后偷偷搭建。接下来,南城街道也将及时处理该种现象,并希望周边村民共同维护好公园的环境卫生。“我们接受广大居民的监督。辖区执法部门也要加大力度。”

  随后,记者联系了南城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询问下一步的监管措施。没想到,该中队负责人表示,该区域不是他们的职责范围之内,该公园暂未列入城乡规划,属于非城乡规划。

  记者了解到,在县城城区山边养家禽不止霞堡山公园存在,其它山边也有同样现象出现,这样的私搭乱建严重影响到了城市形象和环境卫生,希望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管和整治,给县城营造更好的人居环境。

(作者:陈秋芬 陈张彬)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