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跟着“跑男团”云游楠溪江

《奔跑吧》第四季第二期楠溪江站播出,让楠溪江再次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

发布时间:2020-06-07 22:36:1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6月5日晚上9点10分,浙江卫视《奔跑吧》节目正式播出第四季第二期:温州永嘉楠溪江站。节目以“偶像包袱”为主题展开活动,以郊游的形式走进永嘉,拥抱万物复苏的春天。

 

  “池塘生春草,园柳变鸣禽”,永嘉是“诗路浙江”文化版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山水诗的发祥地。6月5日晚上9点10分,浙江卫视《奔跑吧》节目正式播出第四季第二期:温州永嘉楠溪江站。节目以“偶像包袱”为主题展开活动,以郊游的形式走进永嘉,拥抱万物复苏的春天。

  在《奔跑吧》第四季第二期楠溪江站中,节目组分别在巴士、丽水古街、龙湾潭国家森林公园、永嘉书院四处设置挑战,挑战成功则能在夜晚的农家晚宴中品尝到大厨制作的菜肴。

  近年来,我县逐渐成为郊游度假的“世外桃源”。景区及其配套食住行设施也愈发完善。在《奔跑吧》楠溪江站中,“跑男团”成员们在瓯北的温州铂尔曼酒店进行人物介绍与安排。作为主城区重要组成部分的瓯江北岸,温州铂尔曼酒店已成为瓯北商务中心的标志性建筑,逐渐与瓯江南岸联合开发加深两岸互动发展。

  丽水古街又名“丽水长廊”,东西走向,90余间店面鳞次栉比,青石、流水与木制长廊的结合尽显古朴、静谧之美。我县作为长寿之乡,高龄老人人数较多,在丽水古街的挑战中,在节目组邀请的村民中,不乏年龄稍长的叔叔阿姨们。在此次挑战中,“跑男团”挑战成功的奖品是温州十大名菜之一:双味蝤蠓。蝤蠓学名青蟹,作为瓯越名菜其色彩艳丽,一菜双味,肉如膏脂,鲜美无比。“跑男团”成员们为能够顺利品尝到大厨所做的双味蝤蠓,可谓是拼尽全力。

  随后,一行人来到龙湾潭国家森林公园进行下一项挑战。龙湾潭国家级森林公园是世界珍稀楠木的保存地,境内野生动物、天然药材资源丰富,被誉为“浙南第一天然药王国”,自然风光秀美,园内青山叠翠,绿水环流,奇峰林立,飞瀑连绵,林茂物丰,生态绝佳,我县也因此被誉为“国际最美山水写生基地”。这一目的地的挑战也与此息息相关:绘画接龙。

  最后,“跑男团”一行人前往永嘉书院进行本期节目的最后一项挑战:泥潭跷跷板。永嘉书院风光秀美,融山、水、石、林、滩、瀑于一体,以永嘉学派为背景,以商道文化为根基,可以赏书院风光,学木活刻字,还可以戏水玩耍。这次的奖品则是永嘉地方特色历史文化产品:永嘉麦饼。据考证,永嘉麦饼已经有1000余年的历史,源出于花坦村,以麦粉包裹咸菜和鲜肉煎烤而成,因味道鲜美受到欢迎,慢慢地在周边及至温州地区流传开来,遂名麦饼。 节目一经播出,在观众当中好评如潮,各大社交平台上纷纷有观众进行“安利”、表扬,也有不少因节目认识永嘉,醉心于永嘉山水的朋友。观众朋友们跟着“跑男团”成员一起云游楠溪,楠溪江的美丽景致给跑男团留下了深刻印象,也让楠溪江再次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

  据悉,近年来,我县旅游保持持续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去年,永嘉上榜全国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共接待游客1500万人次以上,景区门票收入首次突破亿元大关。今年,永嘉将围绕打造长三角一流的山水田园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深入实施“12310”旅游发展路径,全面升级岩头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石桅岩-龙湾潭景区、大若岩-永嘉书院三大核心板块,助力温州打造温州国际化休闲度假旅游城市。节目的播出,有望让更多人对永嘉产生浓厚兴趣,为我县旅游经济添砖加瓦。

(作者:郑璐璐)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