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楠溪行·E嘉人全民直播节举行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06-06 21:10: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新业态带来新机遇,新消费造就新生活。为提振市场信心,全力推进全面复市,加速布局永嘉“云端经济”,以新零售、新消费助力企业去库存、产业转型发展和经济高质量回升,6月6日上午,由政府主导、商家合力打造的大型公益活动——楠溪行·E嘉人全民直播节启动仪式在岩坦镇嘉纳庄园举行。

  新业态带来新机遇,新消费造就新生活。为提振市场信心,全力推进全面复市,加速布局永嘉“云端经济”,以新零售、新消费助力企业去库存、产业转型发展和经济高质量回升,6月6日上午,由政府主导、商家合力打造的大型公益活动——楠溪行·E嘉人全民直播节启动仪式在岩坦镇嘉纳庄园举行。县领导王彩莲、叶朝阳、陈芝双、张健、黄天集、戴春光参加活动,副县长胡宋孝致辞。

  此次活动由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指导,县商务局、永嘉传媒集团承办。此次全民直播节启动仪式以腾讯看点直播平台为主,将看点链接到浙江新闻客户端、中国蓝客户端、“楠溪行”云平台、今日永嘉App、永嘉发布、中国永嘉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同步直播。旅游、农产品、鞋服、教玩具等7大行业参加直播,50多名主播、网红参与直播带货,一起组队为永嘉本土产品在线吆喝。

  据了解,楠溪行·E嘉人全民直播节从即日起持续到12月31日结束,将通过以训带赛、以赛带播、以播带货、以货带业的方式,至少免费培训5000人以上,打造500名左右规模的E嘉人直播团,打造5大IP中心,50个直播基地,100个以上直播间,增加销售一个亿,间接带动县内各大产业销售达5亿元以上。

  启动仪式上,胡宋孝致辞说,我们希望通过一系列活动和载体,发动全县人民、各行各业并肩作战、共克时艰,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追回来,把疫情造成的商机夺回来,利用云直播带货的新渠道破解销售难题,真正实现供需精准对接和疫后增收,使E嘉人直播团真正成为一个“致富团”,合力把永嘉打造成为温州乃至全国直播电商模式创新的示范基地,促进我县经济高质量回升,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随后,直播团代表、入驻企业代表作发言;1688商+直播内容运营负责人纪宁波将1688永嘉直播基地牌子授予永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朝阳为E嘉人直播团授旗。

  启动仪式最后,王彩莲、叶朝阳、陈芝双、胡宋孝、张健、黄天集、戴春光等县领导与嘉宾共同按下屏幕启动仪式,宣布楠溪行·E嘉人全民直播节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王彩莲一行走进嘉纳庄园的主直播会场,参观了服装“E嘉人”、教玩具“E嘉人”、工艺品“E嘉人”、源头“E嘉人”、麦饼“E嘉人”、嘉品“E嘉人”等直播基地,详细了解直播带货开展情况。每到一处,王彩莲都与网红主播、入驻商家企业代表认真交流,与他们“同框宣传”,为永嘉产品宣传推介。

  王彩莲对此次活动的举办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受疫情影响,实体消费受到限制和挤压,“云端经济”构筑了市场的新蓝海,而直播带货已经发展成为电商在新时代的新产业,更是呈现出极强的爆发性。要以楠溪行·E嘉人全民直播节为契机,打造升级版的“楠溪行云平台”,全面点燃全民创业创新的激情,为永嘉云经济发展的引擎注入强劲动力。各相关部门要聚焦新经济、新业态,加速布局新零售、新消费,全面推动永嘉旅游、农产品、鞋服、教玩具、民宿等转型发展“云端经济”,从而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促进市场升温,促进农民就业、增加农民收入,造势趁势借势打造具有永嘉特色的直播电商产业新高地,全力破解后疫情时期景点人气不足、农产品销售渠道狭窄、支柱产品库存严重等难题。

(作者:厉定武 陈胜豪 范海国 )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