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上半年蛋类价格迎近两年新低,鸡蛋超市售价一颗不到0.5元

发布时间:2020-05-31 22:17:4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今年上半年,不少食品类价格涨幅明显,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在一众食品中,原本应在2月低谷期过后上涨的鸡蛋、鸭蛋价格竟打破近两年新低。

  今年上半年,不少食品类价格涨幅明显,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在一众食品中,原本应在2月低谷期过后上涨的鸡蛋、鸭蛋价格竟打破近两年新低。

  “今年这个鸡蛋是真的便宜,今天这个白壳鸡蛋特价2.99元一斤,我就赶紧多买几斤。”5月28日上午,在大田园超市万潮店内,一位阿婆一边挑选鸡蛋一边向记者感叹。而在不远处,超市内鸭蛋价格标价为4.58元一斤。随后记者来到一农贸市场,摊主胡女士因为卖的是家养鸭蛋,因此价格略高于超市价,一斤5元左右,平均一颗鸭蛋仅需0.4元。而往年这时的鸭蛋价格大都保持在7元左右。胡女士告诉记者,虽然价格下跌,但每天卖出去的量却没有增多。

  在盛福蛋品批发店内,工作人员潘女士向记者介绍道“今年上半年,像草鸡蛋、虫草蛋由于本身养殖量就不大,因此价格与往年大致持平,约20元左右一斤。但是那些大量养殖的鸡蛋,降价就非常明显。”据介绍,往年这个时候卖5.5元到6元的白壳鸡蛋,今年仅需3.9元一斤,价格下降约33%,跌幅明显。而一旁的红壳鸡蛋原本应比白壳鸡蛋便宜0.5元左右,现在价格也被定为3.9元,平均一颗红壳鸡蛋0.48元。潘女士告诉记者,之所以现在白壳鸡蛋、红壳鸡蛋同价,也是因为养殖户为了销售囤积的大量鸡蛋,全部统一价格拿货。

  据了解,蛋类作为产业链源头的产品,受到各行各业的影响。今年因疫情原因,养殖户们在疫情期间囤积了大量蛋类无从销售,再加上之前部分学校开学延迟,部分工厂尚未完全复工,导致大宗消费未完全启动,使得蛋类供大于需,导致价格大幅下跌。

  不过,近期除了普通养殖户以外,规模化蛋鸡养殖场都开始正常生产。此外,随着餐饮堂食恢复,以及即将到来的端午节,鸡蛋的市场需求会逐步提升。据悉,随着复工复产复学有序展开,低迷的鸡蛋市场预计会在六七月间出现反弹,并保持上升趋势。

(作者:郑璐璐)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