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三江动态   ->  正文
聚焦“六项行动” 狠抓“六大攻坚”三江:打造瓯江北岸发展新高地

发布时间:2020-05-24 21:14:1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轰……”随着房子倒塌的一声巨响,位于三江街道的永嘉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地块违章建筑拆除工作圆满完成。围绕县两会提出的坚持大建大美,推动城市能级大提升;坚持生态优先,推动全域环境大提升,今年三江将通过打造瓯江北岸发展蝶变的新高地,建设成瓯江北岸的服务业集聚区、宜居区和文旅康养区。

  “轰……”随着房子倒塌的一声巨响,位于三江街道的永嘉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地块违章建筑拆除工作圆满完成。围绕县两会提出的坚持大建大美,推动城市能级大提升;坚持生态优先,推动全域环境大提升,今年三江将通过打造瓯江北岸发展蝶变的新高地,建设成瓯江北岸的服务业集聚区、宜居区和文旅康养区。

  永嘉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计划投资约1.5亿元,打造永嘉大数据中心、数字综合办公大楼等设施,项目包括办公创业区、数据中心区、综合服务区、生活配套区等四个功能区块,谋划招引全国优质数字经济企业落地永嘉,可以满足20家企业入驻,能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布局,打造数字经济强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环。

  与此同时,三江大诚瓯江印象工程项目知行外国语学校建设进展顺利,预计下半年知行外国语学校即可招生开学,将大大提升三江片教学环境;省重点水利建设项目之一瓯北三江标准堤工程各工作面施工机械正忙碌施工,一眼望去瓯北三江标准堤坝仿佛一条长龙横卧在瓯江北岸……三江街道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速度是金”的发展理念,聚焦“六项行动”,狠抓“六大攻坚”,明确每个项目的工作进度、时间节点和责任人,按照每季度、每个月甚至每星期,科学设置项目建设时序目标,全力做好重大招商项目落地工作。

  “我们紧紧围绕市县委‘三强两促’工作总要求,进一步统一认识,乘势而上,攻坚克难,将以最快的速度推进项目建设促发展,以最优的服务推动项目落地促转型,以最大的力度加快城中村改造拓空间,以最强的举措强化综合整治优环境,坚决实现经济建设保增长、城市建设强推进、环境整治争前列、社会事业稳步提升。”三江街道党工委书记金世炊说。

  坚持以续建项目抓进度、开工项目抓节点、招商项目抓落地为工作准则,重点加速推进温乡城、职教中心、慧中公学等15个1亿元以上续建项目,全面谋划启动三江中小学、原野建筑园等15个新开工项目,争取实现楠瓯大道、三江大道等提前竣工,启动江浦路、中心大道及楠瓯大道以南道路网项目建设,有效改善三江交通环境;以“152”工程建设为主线,深化总部经济园、立体城四期、永嘉数字经济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和产业的招引。围绕三江建设发展实际,在去年仅用时20天实现宁浦、浦东、江头和后江等4个社区2151户签约100%,并成功拆除宁浦整村的基础上,攻坚克难,趁势而上,今年将全力推进浦东、江头、后江等3个社区约1556户拆迁工作,实现拆后可利用面积735.2亩,为三江今后开发建设进一步拓展城市发展空间。

  紧紧围绕生活生产生态“三生融合”,加强综合环境建设;深化“清洁城乡”活动,创建全国环境优美乡镇,对罗溪、南岙、龙下村进行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建设完成“污水零直排区”5个村。同时,加强美丽田园整治及创建工作,依托本地人文资源、自然资源和旅游资源优势,全力打造江东、茗岚、北郊美丽田园示范板块;以美丽田园超市、现代农业园区、精品茶园等项目建设为核心,同步引进红蜻蜓集团投资30亿元打造桃花源·文化康养小镇项目,让美丽田园创建和观光旅游发展相结合,变单一管理为“互动管理”、变单一美化为“产业联合发展”;通过不断做深做细美丽田园“清、理、拆、改、建、种、管”七大攻坚行动,大力实施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让三江的生态更美、环境更靓、城乡面貌更整洁。

(作者:吴南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