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坚定信心保持定力 下大功夫强化攻坚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

专题研究加快经济高质量回升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3 20:51: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5月22日,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加快经济高质量回升重点工作,传达贯彻有关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县委副书记张贤孟及县委常委参加会议,董庆华、胡宝锋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列席会议。

  5月22日,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加快经济高质量回升重点工作,传达贯彻有关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县委副书记张贤孟及县委常委参加会议,董庆华、胡宝锋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6+5”工作专班牵头领导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短板和下步举措,专题研究加快经济高质量回升重点工作。会议指出,“加快经济高质量回升”是当前的重中之重,也是倒逼转型、谋划发展新的起点,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向外学习先进典型、向内深度挖掘新的增长点,使经济发展更加稳健。要确保实现转正、变色、升位的目标,盯紧盯牢“6+5”指标体系,实现二季度GDP等主要指标由负转正、保蓝争绿、晋等升位,严格按照各自任务、责任、时间等清单,把指标分解到岗、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把工作导向和着力点作为重点,下大功夫、强化攻坚,进一步打通工作堵点,做好新业态迅速布局和新增长点迅速形成,在三江、黄田板块落地数字经济、云经济等核心产业园区,加快形成“企业+互联网”的创新模式、集聚效应。服务督察要更加深入,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深入开展“九联系”,健全完善相关服务机制,掌握企业动态、定期研判解决问题,以实际行动助力加快经济高质量回升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贯彻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有关精神。会议要求,在思想上要保持高度警惕,虽然当前全国全省疫情形势总体稳定,但近期部分地区出现散发病例,黑龙江、吉林相继发生集聚性疫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必须保持警惕,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在工作上要按照常态化的要求进行优化调节,加强健康码“亮码扫码”等相关管控措施,压实乡镇属地责任和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杜绝麻痹大意放松懈怠;在防控上要做到慎始如终,严格对照“25”条措施,全面认真负责地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盯紧看牢医院、公共场所等重点场所,全力做到“四个确保”;在目标上要实现“双赢”,在疫情不反弹的基础上,严格保持抓产业、服务企业的灵活性和精准度,做到有力度但不过度、管住而不管死。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工作会议有关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书记车俊的重要指示精神,真正把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成为“重要窗口”的靓丽风景线,打造具有永嘉特色的“矛调中心”。要整合力量、高位推进,充分融入“最多跑一次”改革理念,进一步推进整合资源、优化力量配合、完善调节机制、强化联动配合,确保实现“最多跑一地”“只进一扇门”,真正发挥县级矛调中心的作用,解决、化解、调处群众急、难、盼的事情。要紧盯重点、守牢底线,发挥好县级矛调中心、基层治理四平台、微网格的联动作用,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矛盾化解等专项行动,做到每个工作环节精准把控。

  会议还传达贯彻了全市建设平安温州工作暨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动员会议有关精神、全国公安机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电视电话会议有关精神、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有关精神;听取了违建别墅、土地例行督察“挂账”问题整改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永嘉县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建议方案》(送审稿)、《关于高质量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高水平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送审稿)、《永嘉县村(社区)组织换届准备工作方案》(送审稿)、《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领导与责任分工》(送审稿)等。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