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清水埠城中村改造三期三季度将实现清零

目前腾空率已完成70%以上,计划二季度全部完成签约腾空

发布时间:2020-05-20 23:26:4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砰砰砰……随着三台挖机同步作业,一幢高6层的居民楼应声倒地,扬起满天灰尘。5月20日,记者在瓯北清水埠城中村改造三期岙儿垟地块看到,不少房屋已经腾空完毕,拆除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目前该区块腾空率已完成70%以上,计划二季度全部完成签约腾空,三季度实现全部拆除清零。

  砰砰砰……随着三台挖机同步作业,一幢高6层的居民楼应声倒地,扬起满天灰尘。5月20日,记者在瓯北清水埠城中村改造三期岙儿垟地块看到,不少房屋已经腾空完毕,拆除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目前该区块腾空率已完成70%以上,计划二季度全部完成签约腾空,三季度实现全部拆除清零。

  清水埠城中村改造系我县重点工程,可彻底改善该片区“脏乱差”和百姓的居住状况,是一件造福民生的大事,同时对提升我县沿江城市化水平和促进瓯江北岸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地块房屋大多建于上世纪80年代前后,很多房屋已经接近危房等级,街巷之间狭窄拥堵、环境脏乱。在清水埠菜场路和邮电路,房屋腾空和拆除工作正在同步进行,工作人员现场拉起警戒线,3台挖机开足马力挥舞铁臂,一幢幢居民楼轰然倒地。

  据悉,岙儿垟地块东至清花东路、南至楠江中路、北至襟江北路,成三角形状,拆迁总用地(老控规)为93.9亩,拆后净规划建设用地86亩,按优化调整的控规总用地123亩,拆后净规划建设用地113亩,拆迁涉及户数841户,其中企业27家,合法户数803户,违建户34户,拆迁旧房面积11.22万平方米,其中违章用房2.4万平方米。

  城中村改造是推进城市现代化、提升人们居住环境的有效办法之一。为提升城市整体形象,改善居住环境,近年来,岙儿垟地块周边一带随着旧城改造的推进,周边有碧桂园住宅区,06号地块主体工程已结顶,一个崭新的新城初步形成。下一步,瓯北东片开发建设指挥部将限定时间,速战速决,严格按照拆迁政策落实拆迁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合力,倒排时间,挂图作战,以坚定的决心、昂扬的斗志推进岙儿垟城中村改造,给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