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下动态   ->  正文
围绕产城融合 提升城市品质桥下:努力从“大城镇”向“小城市”转型

发布时间:2020-05-19 23:10:5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 蜿蜒曲折的木走廊、色彩鲜艳的硫黄菊、俏皮可爱的滑滑梯……走进桥下镇小京岙社区和梅岙高速口美丽田园示范点建设现场,几十名工人正在田间地头锄地耕种,不久又将有50亩向日葵花海在这里统一绽放,扮靓美丽家园。围绕县两会提出的大力实施美丽城镇建设行动计划,桥下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以小京岙社区为突破点,深入开展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高标准创建美丽田园,成效初显。

  蜿蜒曲折的木走廊、色彩鲜艳的硫黄菊、俏皮可爱的滑滑梯……走进桥下镇小京岙社区和梅岙高速口美丽田园示范点建设现场,几十名工人正在田间地头锄地耕种,不久又将有50亩向日葵花海在这里统一绽放,扮靓美丽家园。围绕县两会提出的大力实施美丽城镇建设行动计划,桥下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以小京岙社区为突破点,深入开展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高标准创建美丽田园,成效初显。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路面施工建设,小京岙社区美丽田园示范点涉及的停车场、风光亭、特色牌楼等部分基础设施已完成。社区还充分发挥产业优势,立足本地实际,聚焦亮点打造,将现代游乐与田园风光相结合,打造一批教玩具游乐休闲点,为美丽自然的田园风光增添一份童趣童乐。

  “小京岙社区内建有小京岙工业园及多家游乐设施公司,是以工业为主的近郊村社,周边田园由于农田闲置、建筑垃圾堆积、农业设施破损等问题,长期存在‘脏乱差‘现象。”桥下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说,小京岙示范点占地面积共80亩,土地流转完成之后,环境整治和景观打造工作同步推进,现在示范点建设已经完成90%以上,预计本月全部打造完成。

  “小京岙社区和梅岙高速口区块,是今年重点打造的两个美丽田园示范点,在创建的基础上,将会向周边沿路沿线辐射,推进全域环境整治。”桥下镇镇长李威说,下一步将以全域环境综合整治为重点,对照美丽城镇建设“十个一”基本要求和“五美”建设18项重点任务,抓机制、重奖励,以点带面实现全域提升,推进入城口形象和精品线路提升,打造桥下精美入户门面。

  “按照县两会精神,今年桥下将围绕产城融合,提升城市品质。”李威说,桥下将继续深化“大拆大整”、加速“大建大美”,助推“大城镇”向“小城市”转型。加快推进全域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确保城区规划设计、特色小镇3A级旅游规划等规划方案有实质性进展。强化拆建联动,统筹拆后区域功能布局,对沿路、沿线、沿溪的违法建筑、构筑物精心拆除,取而代之打造一批绿地公园、生态停车场。持续推进城中村改造,尽快制定桥下老城区改造分步实施计划。

  李威表示,桥下将始终以改善民生为第一追求,以维护稳定为第一责任,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在完善社会公共服务方面,积极完善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职能,实现审批项目“一站式”办理服务全覆盖;在打造平安桥下方面,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千人百日大巡防”等活动,推进德盛嘉园“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和“三治融合”善治示范村创建;在补齐社会事业短板方面,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启动永临大道西侧80亩教育用地功能调整,布局高级实验学校建设,着力提升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水平,确保全镇43个村社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覆盖率、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率实现两个100%。

(作者:范海国 周渊蓓)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