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2小时播种160亩农田 岩头镇溪南村美丽田园示范点建设用上无人机

发布时间:2020-05-19 23:04:36 编辑:周艺 字体:

  为助推美丽田园建设,打造田园自然景观,5月18日,岩头镇溪南村美丽田园示范点的农田上空,一台无人机正在空中播撒水稻种子,省时省力省人工,仅2小时左右,160亩农田就播种完毕。

  在岩头镇溪南村的农田里,记者看到一台无人机正在约2米的空中盘旋,播撒种子,现场有关人员告诉记者,这里其中有160亩农田要种上水稻,采用人工播撒的方式,每人每天最快只能播撒10亩,且播撒不均匀,而采用无人机播种速度快、质量高,节约种子量,节约人工成本,2小时内就能全部完成。

  据介绍,这片田园将以红色文化为亮点,种植彩色水稻,建造特色雕塑、特色农具管理房......打造成一个集红色体验为特色的美丽田园示范点,整体建设将在今年6月底完成。

(作者:杨莎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