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乌牛动态   ->  正文
“琴棋书画”让抛荒的田地拥有最美四季乌牛街道洪岳村美丽田园示范点打造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0-05-11 21:03:2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连日来,在乌牛街道洪岳村,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投身于美丽田园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将原本抛荒的田地种上了早稻和彩色稻,为当地增添旅游景观的同时,给群众带来宜居、宜游的环境。

  连日来,在乌牛街道洪岳村,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投身于美丽田园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将原本抛荒的田地种上了早稻和彩色稻,为当地增添旅游景观的同时,给群众带来宜居、宜游的环境。

  经过前期一番整治,洪岳村田野间的垃圾和违建小屋已不见踪影,这里白鹭齐飞,溪水潺潺,秀丽俊朗的青山搭配着绿意盎然的田野,真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现场,记者在“天长地久”爱心拱门处看到,村民们不时的来回穿梭其中,在该处进行拍照记录;梯形瞭望台上,村民为一睹美丽田园的面貌特意上去远眺;彩色水稻“2020美丽乌牛”等图像凸显……据该街道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地355亩的美丽田园示范点打造目前初见成效:完成乌仁线东侧田园边绿色竹篱笆、乌仁线西侧第一段水渠改造、竹篱笆防护、田园边“绿色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红色单体字标语、特色稻田、4个梯形瞭望台、LOVE造型花海、田间小路9个爱心拱门、书籍造型、石头护栏处放置核心价值观等等,成为了村民饭后散步的好去处。

  “原先这里都是荒田荒地,且部分土地村民进行种植经济作物,有一定程度上的杂乱无章,通过这次美丽田园打造,我们清理田中废旧电线杆,到户签订流转合同,由种粮大户统一播种,统一管理,并结合本地实际,按照“琴棋书画”进行打造四季,每一季都有每一季的特色,带动村庄的发展。”乌牛街道有关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街道美丽田园创建处在设施完善阶段,这几日将继续加大投入,将对乌仁线东侧水闸处进行改造,在原有铁护栏刷漆做防腐木,中间做一个电动水车;改造水池,拆除原有竹棚,水中种植荷花、放置小船、养殖鸭子;长廊路边做镂空党建标牌,空地做儿童娱乐场地,内置摇摇椅、玩具木马等娱乐设施;打造800米的观景台游步道,将农田和道路完美契合一起,着力打造田成方、树成行、路相通、渠成网、涝能排、旱能浇的新田园。

  据了解,截至目前,乌牛街道共排摸确定重点整治田块2个,排摸农业生产管理用房3间,累计整治田园350亩,清除田间垃圾15吨,清除脏乱棚架120个,拆除乱建设施6处,整理乱架杆线5处,整治失管农田80亩。下一步,街道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践行“两山”理论,倾情打造宜业宜游的美丽田园,奋力书写乡村振兴锦绣画卷。

(作者:吴南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