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养成节水好习惯 树立绿色新风尚

——写在2020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到来之际

发布时间:2020-05-09 15:57:5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5月10日至16日为2020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是第二十九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今年节水宣传周以“养成节水好习惯,树立绿色新风尚”为主题的节水宣传周活动。

  5月10日至16日为2020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是第二十九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今年节水宣传周以“养成节水好习惯,树立绿色新风尚”为主题的节水宣传周活动。

  在人类历史长河中,民族的强盛、社会的繁荣、文化的发展,无不与水有密切的关系。永嘉因水而生、因水而兴,这座县城的每一次进步,都伴随着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都离不开水的滋养。

  5月10日至16日是“2020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在此期间,永嘉将以“养成节水好习惯,树立绿色新风尚”为主题,结合我县水资源和水环境的实际情况,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城市节约用水的重要意义与国家、省、市有关节约用水的方针、政策、法规和科学知识,增强全民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节约用水的意识,为永嘉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县城注入源源不断的生命之源。

  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要结合当地实际,加强对节水工作的组织协调,树立绿色节水观念,实施全民节水行动。围绕宣传主题,充分利用宣传栏、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载体,深入到社区、公共建筑、学校和企业,营造全民节水、惜水、亲水的良好氛围,使节水理念成为全社会的新风尚和自觉行动,在全社会树立节约用水就是保护生态的意识,营造全民节水、惜水、亲水的良好气氛,使节约用水成为每个单位、每个家庭、每个市民的自觉行动。

  水,并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节约用水,我们要从身边的每一件事做起,从生活的点点滴滴做起,让节水成为一种习惯。一滴水,微不足道,但是,不停地滴起来,数量就很可观了。

  通过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旨在动员广大市民共同关注水资源,营造全社会的节水氛围,树立绿色文明意识、生态环境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使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促进生态环境改善,人与水和谐发展,共同建设碧水家园。

(作者:周星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