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代表风采|县人大代表刘关丰:关注基层治理

发布时间:2020-04-28 19:17:0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刘关丰是一名县人大代表,也是瓯北街道创新社区的社区干部。今年是他成为人大代表的第13年,多年来他一直关注基层的各类事项。

  刘关丰是一名县人大代表,也是瓯北街道创新社区的社区干部。今年是他成为人大代表的第13年,多年来他一直关注基层的各类事项。

  刘关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在2019年“两会”提出《关于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的议案》,已经在上塘鹅浦锦园取得良好效果,目前正在对金桂花小区进行改造整治,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到“启动瓯北金桂花等3个老旧小区改造”。“金桂花小区比较老旧,建成快要20年了。如今主要是排污管道的问题,还有就是当年建设的时候没有规划太多的停车位,现在居民停车很不方便。”

  刘关丰说,在去年提出这一建议前,他就对几个老旧小区进行了走访,发现小区的环境脏乱差,而且排污管道等设施也存在种种问题,所以经过整理和其他代表共同提出了这一议案,也得到了县里的重视,目前开始实施的小区效果良好,正在进一步推开。“以点带面,逐渐对我县的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提升居住环境。县政府和各个相关部门也都十分重视这一议案,目前总体进展非常顺利。”刘关丰介绍。

  此外,刘关丰在去年还提出了《关于我县城乡路面交通管理的建议》《关于我县建立健全禁毒工作的长效管理机制和服务平台的建议》,也引起了政府部门的重视。“提出交通管理智能化的建议,比如说一个路口堵车了,就可以让红灯根据实际情况尽快变为绿灯,让车辆通过,缓解道路交通压力。当时交警大队也十分重视,领导亲自对接,并为此打造了一个智慧平台。”刘关丰介绍到。

  刘关丰说,走访基层,倾听群众呼声,这是他一直做的功课,也是他们作为人大代表的职责。今年“两会”,他着眼于基层管理,向大会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开展微网格管理与建设的建议》,加强基层综治,提升群众生活。“微网格的建设,使网格化管理真正生根落地,让全县的老百姓都参与其中,把综合治理提升到一个新的平台。”

(作者:高杜欣 叶嘉隆)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