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产经动态   ->   企业经济   ->  正文
一季度海外市场逆势上扬同比增长26%伯特利阀门通过智能化改造大幅提升行业话语权

发布时间:2020-04-20 22:10:3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现在通过APS系统自动计算排产,系统根据工时、相应的生产设备及订单交期等因素,运算得出一个相对较好的排产计划,然后直接派工到机台。”通过智能化技改,伯特利阀门集团有限公司国际分工参与度和行业话语权大幅提高,海外市场销售收入不降反增,一季度海外市场销售收入逆势上扬,同比增长26%。

  “现在通过APS系统自动计算排产,系统根据工时、相应的生产设备及订单交期等因素,运算得出一个相对较好的排产计划,然后直接派工到机台。”通过智能化技改,伯特利阀门集团有限公司国际分工参与度和行业话语权大幅提高,海外市场销售收入不降反增,一季度海外市场销售收入逆势上扬,同比增长26%。

  记者在伯特利科技有限公司看到,生产管理人员正通过手机APP查看车间设备运行状态、统计设备效率、订单进度等相关数据,实时掌握车间运行情况。“目前主要上线的有PDM(技术研发)、ERP(业务、生产、财务一体化)、APS(高级排产)、MES(机器联网、车间无纸化生产)、OA(内部沟通)等系统,这些系统可以让订单到成品各环节全部‘一屏显示’,不仅大大解放了劳动力,更做到工作效率最大化、差错率最小化。”该公司行政总监虞秋华说。

  在车间的智能综合看板上展示的是整个车间当天实时的态势,包括设备的状态(停机、待机、生产、故障等状态,数据来源于机联网实时采集)、设备利用率、加工的零件数、合格率、已排产订单的完成情况等数据,可以为生产管理决策提供重要的数据支撑。各车间的各个位置还配备了产线看板、缺料看板、质量看板等20多个各种类型的看板,让生产过程透明化。

  “技术改造完成后,业务处理速度提升50%,车间人员减少15%,仓库库存减少60%,产品加工出错率降低至0,每年可以节约能源约30万元。”虞秋华指着产品告诉记者,这批阀门是出口迪拜的耐高含硫球阀,是使用在极其恶劣的高含硫石油天然气管线上,目前全球只有两三家企业能生产,伯特利是目前国内唯一能生产该产品的厂家。受疫情影响,一季度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虽然有所下降,但海外市场销售收入却同比增长26%,其原因就是有这样高精尖的、唯一性的、其他企业无法替代的产品。

  据了解,传统的生产计划靠人工进行,准确性完全依赖于人员经验,往往效率和准确性不高。而伯特利通过工艺工程师统一在后端进行编程,然后自动派发NC代码到前端加工设备上,车工就可以直接将铸件夹到设备上,操作工按开关就可以加工,大大降低了对操作工的技能要求,解决了招工难问题,降低加工出错率。同时,伯特利还对传统阀门进行提升,进行智慧阀门研发,通过芯片采集介质的流量、压力等参数,发送至后端电脑系统。如果数值出现异常,系统就会自动报警,用户就可以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并可准确定位故障地点,对故障点进行维修,避免事故的发生。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