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分类信息   ->   其他资讯   ->  正文
关于开展“爱鸟周”摄影云比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20 21:51: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每年4月底至5月初的某一个星期为全国各省市的“爱鸟周”活动时间, 4月10日-16日是浙江省爱鸟周。为了构筑人与自然相和谐的生态环境,引导广大公众关注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事业。在陆生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暨爱鸟周活动期间,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决定组织开展“爱鸟周”摄影云比赛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通过摄影镜头的独特视角,全方位、多视角记录各种鸟类生活习性,鼓励人们观察和关注鸟类生存状态,保护鸟类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吸引更多人参与到动物保护的工作中,构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环境。

  二、活动主题:

  爱鸟新时代共建好生态

  三、活动目标:

  1、通过摄影家的独特视角,对我县各种鸟类等野生动物及生态环境保护进行全方位、多视角的记录。

  2、向广大市民宣传鸟类知识和培养大众爱鸟习惯,树立市民爱鸟意识。

  3、入选的摄影作品,通过举办展览、制作画册、媒体宣传等形式,进一步提高国民对鸟类保护的认知,珍惜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环境。

  四、主办单位

  永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

  五、活动日程:

  作品征稿自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4月30日截稿并进行初步评选作品,5月8日至5月15日进行网络投票,之后组织专家评委组进行作品评选,5月下旬公布比赛结果。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1000元;

  二等奖2名,奖金500元;

  三等奖5名,奖金200元;

  优秀奖10名,话费充值卡100元;七、参赛要求

  1、所以摄影爱好者均可参赛;

  2、征稿内容:作品为永嘉范围内各种鸟类以及其他野生动物的百态、鸟类栖息的生态环境,人与鸟类和谐相处的场景;

  3、征稿要求:

  ①作品形式风格不限,彩色,单幅组照不限(组照每组4-6幅),投稿数量不限。

  ②参赛作品一律用数据文件投稿。作品大小在1600×1200像素以上,图片格式要求是JPG格式,每张不小于2MB,不大于10MB;

  ③数据文件命名须具备以下要素:作品标题,作者姓名,手机号码(示例“中华秋沙鸭-2020.4.10-张某某-1396899****”)。

  ④谢绝提供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照片仅可做亮度、对比度、饱和度的适当调整,不得合成、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等技术处理。

  ⑤参赛作品必须为投稿者本人原创作品,并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作品所涉及的肖像权、名誉权和隐私权等引起的法律纠纷,由投稿者本人承担一切法律责任,主办方不承担任何责任。

  4、本次征稿活动不退稿,主办方拥有对本届大赛获奖作品永久使用权,可以将其使用在展览、展示、海报、招贴、制作画册和宣传品等有关形象宣传,不再另付稿酬。

  5、投稿地址:永嘉县北城街道城北社区服务中心二楼。投稿邮箱:416653376 @qq.com。联系人:徐贤竹。咨询电话:0577-67268096。

  6、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