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温州三农”微信平台曝光了我县部分地方田园脏乱差现象

镇街及时整改脏乱问题 “打卡销号”争创美丽田园

发布时间:2020-04-20 19:00:0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4月19日,“温州三农”微信平台曝光了在我县瓯北、南城、黄田、桥头、桥下、岩头、枫林,村民在田园搭建小屋和窝棚,建筑及生活垃圾未清理,不仅影响了环境,还存在安全隐患。曝光后,当地镇街高度重视,昨日,组织人员进行了全面清理。

  4月19日,“温州三农”微信平台曝光了在我县瓯北、南城、黄田、桥头、桥下、岩头、枫林,村民在田园搭建小屋和窝棚,建筑及生活垃圾未清理,不仅影响了环境,还存在安全隐患。曝光后,当地镇街高度重视,昨日,组织人员进行了全面清理。

  在被曝光存在大量垃圾和无序窝棚的G104国道瓯北街道珠岙社区田块,记者看到,街道组织了20多名人员来回穿梭在田间地头,正对田埂上的垃圾进行整治,并拆除田间上瓜棚架、窝棚的同时,清运车现场进行清运。瓯北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戴顺德告诉记者,这几天他们在翔宇以西、双塔公园、阳光大道五星片区、珠岙这4块区域的田地,安排人员加班加点进行整治,尤其对那些违章的临时管理房,田间废弃的垃圾以零容忍的力度开展清理。“下步将加强巡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看到垃圾及时反馈给清理人员进行整治,以便做到更及时发现、更快速整治。”

  而在G1513温丽高速桥下镇梅岙出口田块,微信平台曝光有田间垃圾、建筑垃圾和窝棚情况存在,记者来到该地看到,该镇已经组织了本地工作人员进行清理。有的村民合作抬走废弃木板,有的利用钳子进行清理,而挖机在现场来回挥动着手臂进行整平,全面清除田园内的陈年垃圾堆,包括木板、塑料袋以及堆放在田间的砖块、土堆、枝条等各类存积垃圾和建筑垃圾,现场热火朝天迎面而来。据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该地有一处在进行房屋建设导致了建筑垃圾产生,目前已告知房主,而针对窝棚以及田间垃圾,也正在清理中。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整治的田块中,有一简易的样品房中住着一位老奶奶,由于要进行清理,她积极响应,自己动手搬离东西。“政府要把这里弄好,我们要积极配合把这里整理好,自己反正没事,也就帮着一起弄,环境弄好了,大家都好。”村民朱小丽说。此外,我县其他被曝光的镇街高度重视,已组织人员进行了全面清理。

  桥下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几天他们对包括高速沿路沿线做的还不够的地方,进行一次重新整治,发动党员干部参与打扫,下一步,将倒排时间节点,以打造美丽田园样板区为重点,全面进行“打卡销号”,在10天内全部完成整创工作。同时及时总结经验和做法,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以“田长制”为主抓手,全面推行镇、村两级“田长”负责制,全力推进美丽田园创建工作。

  据了解,我县美丽田园创建分为三阶段:集中整治阶段(3月15日—4月30日),开展田园环境大清大整,做到“该清的清、该理的理、该拆的拆、该改的改、该建的建、该种的种”,彻底改变田园“脏乱差”现象;设施完善阶段(5月1日—7月31日),加强农田道路、水利、电力、林网等基础设施配套,着力打造田成方、树成行、路相通、渠成网、涝能排、旱能浇的新田园,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提升发展阶段(8月1日—11月30日),巩固田园环境集中整治成果,创建一批美丽田园示范样板区,打造一批美丽田园示范线,有条件的地区,与集中整治阶段同步推进。

(作者:吴南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