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丽水街“古村+旅游”融合发展打造旅游综合体

发布时间:2020-04-08 23:16:2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我县各旅游景点人气明显回升。其中丽水街、石门台、野鸽公园成为景点中的黑马,游客量较往常增长快速。4月8日,记者来到岩头丽水街,一探新气象。

  近日,我县各旅游景点人气明显回升。其中丽水街、石门台、野鸽公园成为景点中的黑马,游客量较往常增长快速。4月8日,记者来到岩头丽水街,一探新气象。

  上午十点,景区停车场已经停满了车,主要是浙江省内牌照,丽水街内还未完全散去节日的热闹气息,人们因疫情抑制良久的消费欲望和出游热情逐渐被点燃,不少市民、游客趁着好天气,和家人朋友一起前来游玩。来自金华的游客徐孝伟说:“前段时间在家里呆太久了,今天出来透透气,调整调整状态,这里的景色还不错,环境非常好,温州人也很热情。”

  目前,楠溪江景区实行最大承载量减半的限流,游客凭“绿色健康码”+测温进入景区,保障游客的安全。我县推出“放心消费在永嘉”“医护人员免费游、免费住”“国有景区免费游”等系列活动,刺激旅游消费,短途游复苏势头明显。龙湾区市民陈女士说:“省外的景区暂时不考虑去玩游,最近永嘉很多景点免门票,我也是第一次来这边,第一印象还可以,水好、树绿,等下还要去苍坡古村逛逛。”

  沿街楠溪风味小吃、港式茶饮、24小时书店等全新的业态,赋予了古街更多的活力。青蒔中餐厅的营业员李晓静说:“我们店有当地特色麦饼,还有楠溪江的溪螺、田鱼、锦粉饺这些,外地游客和当地市民都很喜欢,清明每天有二十来桌吧,今天中午也有两三桌已经预定好了。”

  原来丽水古街上的九十余间店铺,一直处于低小散的状态,在3月22号开街前,县旅投通过引导打造有品牌、有故事、有文化的新业态,提升了整体的商业档次,同时广泛宣传提高知名度,吸引游客。据统计,清明小长假三天丽水街人流量达到六千余人次,已经与去年同期持平。

  丽水街景点有关负责人说,该景点通过丽水古桥、接官花亭、琴山戏台、水亭祠等景观与新业态的融合,打造“古村+旅游”发展,吃喝玩乐购综合起来,呈现在游客眼前的是一个集聚度高的旅游综合体,能全方位满足游客多元化的需求。

(作者:刘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