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到县农业农村局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6 23:40: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6日,县委书记王彩莲到县农业农村局调研农业农村工作时强调,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政治责任,抓住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进农业产业化组织化适度规模化信息化品牌化,促进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在全面决战小康社会的关键年份交出一份高分答卷。副县长黄方雷陪同。

  3月26日,县委书记王彩莲到县农业农村局调研农业农村工作时强调,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政治责任,抓住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进农业产业化组织化适度规模化信息化品牌化,促进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在全面决战小康社会的关键年份交出一份高分答卷。副县长黄方雷陪同。

  王彩莲一行来到农村建设指导中心、农业执法大队等科室看望干部职工,对县农业农村局近年来的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她说,县农业农村局在农村改革创新、创建重点工作先进示范、考级考核等方面为全县创先争优做出了积极贡献,充分体现了干部职工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彩莲听取了县农业农村局近期工作汇报和下步工作思路。她指出,今年是“两山”理论提出十五周年,也是“十三五”收官之年,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做好农业农村工作有着特殊的意义。永嘉是农业大县,拥有较好的农业基础,但还存在着农业品牌不响、市场主体不强、典型带动不够等问题,下一步要锁定目标,坚决打赢全面小康的决胜战,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政治责任,立足实际解决当前突出问题,推进农业产业化组织化适度规模化信息化品牌化,促进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王彩莲要求,要聚焦“七张清单”,增强三农事业发展的动力。农业农村工作是系统、具体的,必须做到面上推进和点上做实统筹兼顾,既要抓面又要抓点更要抓具体。重点要围绕“主导产业、重大平台、重大项目、重大政策、重大改革、主体清单、要素清单”等七张清单,瞄准全省第一梯队目标,详细梳理现状、明确主攻方向、制定详细计划、落实管用措施,多措并举、对标对表、挂图作战,认真抓好全年三农工作落实到位,确保人人身上有任务有指标。要实现永嘉农业产业化,提高农特产品牌识别度,出台助农惠农政策,搭建好产业平台、科研平台、电商平台,借助楠溪“行”的“云上”效应,整合线下线上资源,创新市场营销方式,真正打响永嘉农业品牌。

  王彩莲强调,要深化“三项行动”,做优三农工作的环境和基础。要深化美丽田园行动,做到切口小发力准,把握好底线和高线要求,利用“清、理、拆、改、建、种”等综合措施开展整治行动,规范整治标准,彻底解决田园“脏乱差”的具体问题,通过美丽田园综合体建设,带动产业发展农民致富,谋划主干道沿线、景区周边等区域的市场主体招商。要深化基层治理提升行动,做好村社换届工作,选好农村班子成员抓好基层支部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同时做好深化三资智慧监管试点改革推广、微网格划分、乡贤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把工作责任压实到最后一公里。要深化人才队伍培育行动,提高农业系统内干部职工的工作能力水平,增强深度思考的能力、经营的思维、层层剥笋环环相扣的工作力度、以点带面的工作方法,成为农业农村工作的行家里手;培养更多农村的乡土人才,培育好农村电商人才、农技人才、营销人才,增强永嘉农业的核心竞争力。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