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到县农业农村局调研麦饼产业规范化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6 23:40: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在2020云上世界永嘉人大会上,县委书记王彩莲把永嘉麦饼作为永嘉特色农产品代表向广大网友推介,引来无数粉丝争先购买,那么下一步如何全面推动麦饼产业规范化提升呢?3月26日下午,王彩莲专程到县农业农村局调研麦饼产业规范化提升工作时指出,要创新营销方式,抓住当下楠溪“行”云平台等电商优势,打响永嘉麦饼品牌,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在2020云上世界永嘉人大会上,县委书记王彩莲把永嘉麦饼作为永嘉特色农产品代表向广大网友推介,引来无数粉丝争先购买,那么下一步如何全面推动麦饼产业规范化提升呢?3月26日下午,王彩莲专程到县农业农村局调研麦饼产业规范化提升工作时指出,要创新营销方式,抓住当下楠溪“行”云平台等电商优势,打响永嘉麦饼品牌,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我县目前共有工商注册麦饼店183家,主要集中在瓯北、桥头、岩头、东城、南城、沙头等地,但从业人员老龄化严重,缺乏统一管理和标准,以传统线下销售为主,辐射范围有限,路边摊贩的经营模式亟待转型提升……会上,与会人员对我县麦饼产业发展作了深入研讨,并针对从业人员老龄化、缺乏行业标准、销售较为传统等现实困境,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从生产、营销、宣传三方面入手,全面推动麦饼产业规范化提升。

  王彩莲充分听取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并一一做好纪录。她指出,麦饼作为永嘉特色传统美食,要加快制定麦饼产业标准,引导树立若干业内标杆,加强经营示范,提升组织化水平。按照工商、卫生等相关规定及品牌建设要求,制定麦饼制作卫生安全标准,并在保留传统风味的基础上,探索制定永嘉麦饼标准工艺,在行业内推广实施。要抓紧推动“永嘉麦饼”地理标志注册,谋划制作统一服装、桌牌、菜单等标牌标识,加快打造永嘉麦饼区域品牌形象。

  王彩莲强调,要开辟线上营销渠道,政府部门要主动加强对接,引导麦饼主体引进加工设备和保鲜技术,创新产品形式,在楠溪“行”云平台、县农旅公众服务平台、“吃喝玩乐在温州”公众号等平台统一推送,发展线上销售业务。要加强品牌宣传力度,以“乡愁”为主题,对麦饼的历史文化进行深入挖掘,并结合旅游推介、美食节庆、26县县长推荐等活动向社会讲好永嘉麦饼故事,宣传永嘉麦饼品质,做大做强永嘉麦饼产业。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