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力冲刺赶回延误的进度瓯北三江标准堤工程预计年底累计完成50%工作量

发布时间:2020-03-26 23:40: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打桩、抛石、填沙、桩基开挖、预制梁板浇筑……3月26日,记者走进瓯北三江标准堤工程PPP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各工作面上施工机械忙碌施工,工人们有条不絮进行作业,一眼望去瓯北三江标准堤坝仿佛一条长龙横卧在瓯江北岸。据悉,该工程预计年底累计完成50%工作量。

  打桩、抛石、填沙、桩基开挖、预制梁板浇筑……3月26日,记者走进瓯北三江标准堤工程PPP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各工作面上施工机械忙碌施工,工人们有条不絮进行作业,一眼望去瓯北三江标准堤坝仿佛一条长龙横卧在瓯江北岸。据悉,该工程预计年底累计完成50%工作量。

  “我们成立了以项目经理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面负责项目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购置防疫物资,工人返岗率达到98%,口罩、消毒水、体温计等防疫物资基本可满足施工需求。”该工程负责人林培告诉记者,目前已完成钻孔灌注桩2414根,水泥搅拌桩434根,高压旋喷桩750根,预制梁283片,抛石围堰2.85公里,填砂灌注桩施工平台1.89公里,接下来将继续增加设备,将疫情延误的时间赶回来,全力冲刺项目建设。

  据了解,瓯北三江标准堤工程是省重点水利建设项目之一,工程调整后堤线总长约11.95公里,沿线涉及重建与加固水闸共7座,总投资17.43亿元。目前正在施工建设的PPP项目全长4.339公里,分为内移段和外移段,内移段1010米,主要为标准土石堤,堤身结构为抛石结构;外移段3333.9米,主要为“高桩平台+重力式挡墙+镇压平台”,新建三座水闸(分别为长岙闸、梅园闸、中村闸)等施工项目,总投资81141万元。建成后,三江片防洪标准堤防洪能力从20年一遇提高至50年一遇,在保护当地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同时,将提高土地利用率,促进三江开发建设。

(作者:吴南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