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施艾珠来永开展侨情调研和复工复产督查

发布时间:2020-03-26 23:40: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5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来永开展侨情调研和复工复产督查时指出,要把防控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摆到重中之重位置,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分类指导”策略,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科学的防控、更加精准的措施,从严从紧从实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奋力夺取抗疫斗争的最后胜利。

  3月25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来永开展侨情调研和复工复产督查时指出,要把防控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摆到重中之重位置,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分类指导”策略,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科学的防控、更加精准的措施,从严从紧从实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奋力夺取抗疫斗争的最后胜利。县领导王彩莲、王晓雄陪同。

  施艾珠首先来到瓯北杜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深入车间了解复工复产情况,详细询问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施艾珠表示,企业要继续扩大优势,积极探索创新,持续提升企业竞争力;相关部门和驻企服务员既要严格落实相关政策,也要吃透弄懂政策,灵活运用政策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随后,施艾珠来到鹤盛镇岩上村查看美丽田园创建工作。她要求,美丽田园建设关键在于洁化、序化,回归自然、生态、绿色的田园风光,要深刻认识美丽田园建设重要性,讲究因地制宜,充分发挥优势,把规划做得科学精细;要精心设计载体,用文明乡风打造美丽田园,展现出农业自然、生态、绿色、清爽的田园本色。

  在岩头镇召开的汇报会上,施艾珠听取了我县侨情调查情况后指出,当前海外疫情形势严峻,要把阶段性疫情防控成果反复深化,进一步明确调查责任,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失管漏管,把各种困难想得更充分一些,把各式准备做得更细致一些,以扎实工作和务实效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做好海外华侨防疫指导工作,引导海外华侨增强个人防护意识,严密防护措施,主动自觉做好自我防护。要探索为侨服务新机制、新路径,积极做好海外华侨帮扶工作,树立稳侨、安侨、暖侨、护侨好样本,摸清华侨底数,主动联系困难侨胞,给予海外华侨最大的关心和支持,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家乡的关怀和温暖。要强化精密智控,运用好大数据排查等信息化手段,及时掌握华侨回国信息,做到入境人员信息全覆盖、健康检疫全覆盖,坚决杜绝境外输入疫情扩散,巩固前期疫情防控成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

(作者:谷亨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