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街道召开出租房备案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3-26 16:31:42 编辑:周艺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瓯北街道居住出租房屋管理工作,推进“安居码”工作的顺利实施,确保出租房屋在疫情防控期间落实到位。3月26日,瓯北街道召开“安居码”出租房备案工作推进会。

  会议通报了街道各社区出租房登记备案办理情况,充分肯定近期出租房备案工作中成绩突出的社区和个人,截止3月25日,瓯北街道累计已完成11026家出租房备案,完成率达到82.46%,详细登记51378承租人入住信息,备案人数完成率达69.80%。会议还就社区网格指导员提出的登记备案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讨论,并督促落后社区提高登记备案率,圆满完成出租房备案工作。

  会议强调,社区要高度重视出租房备案服务工作,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出租房备案服务工作抓紧抓好。同时在社区做好宣传,提高居民自觉备案的积极性。针对当前疫情期间,结合线上“安居码”申请,共同着力做好租赁合同备案服务工作。各社区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大力推行“安居码”的落实,做到线上与线下同向发力,推动基层网格治理智能化与专业化,扎实推进出租房备案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徐琼琼)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