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温州日报:世界永嘉人大会 “云上”盛开

发布时间:2020-03-26 14:21:2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2日下午,永嘉县2020云上世界永嘉人大会举行,全球永嘉人通过5G技术在云上会面,“云端”畅叙乡情,“屏端”共谋发展,凝聚“嘉”园之心,全面掀起招商引资热潮。会上,11个总投资达191.3亿元的招商投资项目在线完成“云签约”,实现“云招商”开门红。

40位在外永商隔屏获奖。

迦南智能大健康特色产业园项目网上签约。

楠溪春色关不住,“嘉”人如约云上来。

3月22日下午,永嘉县2020云上世界永嘉人大会举行,全球永嘉人通过5G技术在云上会面,“云端”畅叙乡情,“屏端”共谋发展,凝聚“嘉”园之心,全面掀起招商引资热潮。会上,11个总投资达191.3亿元的招商投资项目在线完成“云签约”,实现“云招商”开门红。

新冠肺炎疫情挡住了在外 “永商”回“嘉”之路,却挡不住他们助力家乡、与家乡共同发展的决心。永嘉县将一年一度的世界永嘉人大会搬到“云上”,通过视频连线、网络直播,以“主会场+分会场”的快速通道和“屏对屏”的互动方式,创新推出“云招商、云推介、云签约”,吸引在外永嘉人及客商网友积极参与。

11个项目“云签约” 

打造楠溪“行”云平台

此次云大会首次将“一场大会一场家宴”的线下千人大会搬上互联网,实现“线上直播、云上访谈,隔屏会面、同屏互动”的万人大会。按下项目引进“加速键”,内外永嘉人“联动键”。

会上,迦南智能大健康特色产业园、永嘉裕隆鞋服科创小微园、国鸿商贸中心、永嘉数字经济产业园、意尔康科技时尚产业园项目、集拓跨境电商仓储产业园项目、永嘉宏泽环保热电股份有限公司永嘉环保热电联产项目、本慧玛雅项目、温州丰宝客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基地项目、聚源五金有限公司新建厂房、嘉仁图书馆项目等11个项目在线完成了投资项目“云签约”落地。

为破解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招商难题。永嘉县及时转变招商引资模式,将“面对面”招商模式向“云招商”模式转变,对重点招商引资企业开工复工、在谈项目进行“云洽谈”。在线推出了《2020年招商引资项目推介册》,实现“线上线下”联动招商,开展政策咨询“云服务”。在线完成招商引资项目云推介、云签约及线上会面、同屏互动,进一步掀起了广大永商投资家乡的热情。

在大会上还举行“云颁奖”仪式,40位在外永商隔屏获奖。同时,启动楠溪“行”云平台、 “嘉”品推介等活动。楠溪“行”云平台,采取政企联动、内外联手、线上线下的模式,开设旅游、商超、鞋服、教玩具、农产品、酒店餐饮、生活消费、世界品牌、对口支援、民宿等十大板块,将永嘉县内外商家企业的优质产品在平台上进行促销。目前,平台已吸引了1000余家企业上万件商品入驻。

计划引亿元项目20个

“三强两促”挂图作战

今年以来,永嘉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根据 “三强两促”专项行动的阶段性任务要求,以目标任务项目化、项目推进责任化、跟踪问效常态化的方式,实行挂图作战,大力实施“251”工程,统筹推进永商回归、外资引进、民资激活,全力破解招商引税困境。牵头成立“招大引强”项目谋划专班组,实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公方式,对项目库的内容信息进行无缝对接和分析。

一季度谋划了高能阀门集团有限公司厂房建设项目、上正阀门集团有限公司厂房建设项目、大亚集团年新增10000台高低压开关成套设备项目(251项目)等3个亿元以上项目。今年将实现落地意尔康科技时尚产业园、迦南智能大健康特色产业园等一批成熟度高的"251"制造业项目。

力争全年实现到位资金65亿元,实际利用外资2000万美元,计划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20个,其中制造业9个。计划新引进“500强”企业2家,新引进总部企业20家,总部回归税收3.5亿元,实现招商引税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云大会是永嘉县开展互联网智慧招商、亲商活动的一大举措。对此,启动产业招商地图修编。结合各地优势资源及产业,通过乡镇排摸、电话咨询、项目考察等手段,摸排出在外永商先进制造业33家,在外上市永商企业5 家,初步完成招商地图修编基础素材收集。完善招引洽谈考核机制。围绕招引洽谈考核机制,对项目招引和收集汇总、意向项目初步谈判、会商制度、预审评估、决策签约及项目退出机制等进行深入研究,确保以最优洽谈环境推动项目签约落地。

提供“保姆式服务”

铺就温暖回“嘉”路

近年来,永嘉深入开展招商选资“生命线工程”和永嘉人经济回归工程,以夯实招商项目、创新招商机制、营造投资环境、狠抓项目落地为重点,探索招商选资发展新途径,研究招商选资发展新规律,取得显著成效,树立起永嘉招商新形象。

在过去的一年,永嘉县完成内资累计到位资金56.68亿元,完成市定目标47亿元的120.6%。完成外资累计到位资金3604万美元,完成市定目标3600万美元的100.11%。新引进500强项目2个,全年完成亿元产业项目24个,完成市定目标任务的150%。新签约项目14个,总投资151.1亿元。

对招商项目实行“一对一”挂钩制,在项目审批、落户、开工、投产的各个环节,为其提供全方位的“保姆式服务”,保证签约项目“个个能提速,个个享服务”。同时,加强与其他部门的联动机制,创新实施的项目推进倒逼提速机制,把签约项目推进的时序进度细化到具体时间点,责任落实到相应审批单位;逐一排摸、梳理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去年共成功解决了项目问题48个,清理了僵尸项目10个,极大地推进了项目的建设。去年实现项目挂牌7个,开工落地项目15个,其中9个为新签约项目。成立了永嘉鞋服时尚科创园、楠溪云上旅游度假区等8个项目专班。制定了绿世界生态农(林)业观光园、温州国鸿一号、温州市韵达电子商务产业园等10个促开工项目作战图,确保工作落实到位。(通讯员 潘娴 记者 周大正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