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刘建农率员赴永嘉调研“零污染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0-03-26 14:03:3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5日,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党委委员、调研员刘建农到永嘉调研“零污染村”建设,要求以源头村的示范作用,引领周边村庄进行复制推广,助力乡村振兴。

  3月25日,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党委委员、调研员刘建农到永嘉调研“零污染村”建设,要求以源头村的示范作用,引领周边村庄进行复制推广,助力乡村振兴。

  在座谈中,与会人员各抒己见,献计献策,为“零污染村”的提升工作提出诸多宝贵的意见。市生态环境局生态处处长姚榆业认为,“零污染村”建设顾名思义就是把人类产生的污染物在当地做到消纳解决,形成资源循环利用的理念。那么,各项工作就要结合当地的实际,在治水、治气、治土过程中,切实达到“零污染”的目的,提升村民的生活品质。《温州晚报》记者周志坚说,“零污染村”建设不仅仅重在创建,更要有让人耳目一亮的亮点,实现可持续发展。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杨建南建议,多方参与是“零污染村”建设的特点之一,因此要动员社会组织积极投身其中,形成合力。

  刘建农指出,“零污染村”建设是新形势下贯彻“两山”理论的载体之一,也是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一环,对构筑自然和谐的农村人居环境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他要求,一要提升。在生产、生活、生态的各个环节中提升“零污染村”建设,实现系统化协调发展。二要引领。“零污染村”建设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广大群众得到获得感,生活品质得到提升。因此,先行一步的源头村要善于总结经验,讲好故事,形成标准,向周边村庄推广复制。三要发展。在创建过程中,要提高站位,做好定位,跟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跟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指导思想结合起来,形成系统化发展的理念,让人们留得住美丽,记得住乡愁。

(作者:潘智化)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