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到瓯北专题调研全县麦饼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03-25 23:42:36 编辑:周艺 字体:

  在刚刚结束的2020云上世界永嘉人大会上,县委书记王彩莲在岩头镇丽水街楠溪麦饼铺现场带货,向网友介绍永嘉特色美食,为楠溪江麦饼代言打CALL。昨天上午,王彩莲到瓯北专题调研全县麦饼产业发展时指出,要抓住线上线下联动,努力培育农业市场主体,打响永嘉农特产品牌影响力,助推全县农产品走出去。县领导潘剑永、黄方雷陪同。

  “一年麦饼能卖多少?真空包装可以存放几天?网络营销有没有打开?”在瓯北阳光大道王大妈麦饼门市店,王彩莲当起第一助企服务员,现场把脉问诊企业发展情况,查看麦饼制作工艺和产品品牌形象。“18元一个麦饼,如果按理想目标算7家店一天产能7万个,一天就是126万元,一年产值是相当可观的。”王彩莲信心十足地说,王大妈品牌具备成为市场主体的潜力,延伸出来的产业链还能带动农户农业增值。

  王大妈麦饼是我县率先注册商标的麦饼企业之一,在全县乃至全市都享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今年,企业已安排布局40家线下门店,力争年产值从百万迈向千万级。但目前线上营销一直是个短板,尚未打开局面。王彩莲现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马决定带着企业负责人陈忠赶赴从事各类互联网营销策划服务的微商公司——温州辰颐物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通过相亲式服务为双方牵线搭桥,现场解决企业难题,破解传统销售瓶颈。

  王彩莲指出,永嘉麦饼是永嘉传统美食,历史悠久。下一步要科学制定发展规划,启动品牌化建设计划,在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掌握推动永嘉麦饼产业发展的第一手资料。要深入挖掘永嘉麦饼文化,不仅能够赋予永嘉麦饼以灵性,而且有利于永嘉麦饼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尤其是在营销方式上,要抓住线上线下联动,充分利用微商、电商、直播间等网络优势,让永嘉在外的产品和本土产品通过网络平台传播出去,打响永嘉农特产品牌。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