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到各地开展“美丽田园”创建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0-03-25 23:38:3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5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黄田、瓯北、三江、南城、东城、沙头、岩头等地开展“美丽田园”创建督查时强调,要深入开展好“美丽田园”整治攻坚行动,深入实施农村环境“六清”行动,全面提升田园清洁化、生态化、景观化水平,确保达到“六无六有”要求,促进农业现代化和美丽乡村建设,倾力打造“和美”永嘉。县领导潘剑永、黄方雷陪同。

  3月25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黄田、瓯北、三江、南城、东城、沙头、岩头等地开展“美丽田园”创建督查时强调,要深入开展好“美丽田园”整治攻坚行动,深入实施农村环境“六清”行动,全面提升田园清洁化、生态化、景观化水平,确保达到“六无六有”要求,促进农业现代化和美丽乡村建设,倾力打造“和美”永嘉。县领导潘剑永、黄方雷陪同。

  王彩莲一行沿着41省道、104国道、三李公路、坦五线、41省道南复线边走边看,先后察看了各乡镇街道辖区的高速、国道、省道等公路沿线视线范围内的田园和乡村振兴示范带覆盖区域的田园环境等,对发现的“脏乱差”等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41省道黄田段沿线分布着几十亩大棚草莓,来自外地的承包种植户大多在大棚边“安家落户”,农药包装、田间残膜等农业资料废弃物随处乱丢乱放,沿线道路两侧搭起不少草莓销售临时棚,王彩莲指出,“美丽田园”创建关系农村环境优化、关系旅游业发展壮大、更关系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对外形象,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不误农时、不负春光,坚定开展好整治攻坚行动,逐步实现田园清洁化、景观化目标。在县城龙山隧道出口,王彩莲要求,街道和相关部门要按照“点上出彩、线上美丽”的思路加快入城口景观改造提升,重点抓好环境秩序整治、绿化植被提升、夜间景观改造等工作,不仅通过环境卫生等方面提升入城口颜值,也从照明、指示标识、管理服务设施改善等方面改善入城口内涵。在41省道沙头镇响山村公路边,一个大型砂石堆放场与周边环境格格不入,王彩莲立即要求相关部门开展主干道沿线砂石乱堆放整治提升。在岩头镇小港村、方巷村,省道边的滩林和农田正在有序进行改造提升,王彩莲要求科学规划、整体提升,让美丽田园与国家5A景区创建同步推进、相互适应。

  督查中,王彩莲强调,各地要深入实施农村环境“六清”行动,为打造高品质生活、加快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的城乡空间环境。要坚持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相结合,找准切入点,利用“清、理、拆、改、建、种”等综合措施,聚焦入城口、高速互通口、旅游景区节点、主要干道沿线等关键部位提升,彻底改变田园“脏乱差”现象,打造一批美丽城区、美丽村镇、美丽景区、美丽园区示范样板区。要统筹推进、加快促进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结合乡村振兴“两带”建设,建立田园整洁、美丽的长效管理机制,加速让现代化农业综合体、美丽乡村旅游动起来、火起来。要确保达到“六无六有”要求,用好用活“村村擂台”“美丽庭院”“最美村、最脏村”评选等“竞优评劣”措施,积极宣传发动群众参与环境整治攻坚,因地制宜、就地取材,美化、绿化家门口“小环境”,以点带面带动整个村庄、田园、道路“大环境”美起来、靓起来。

(作者:范海国 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