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王彩莲:锻造高素质公安铁军 为永嘉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大环境!

发布时间:2020-03-25 23:42:3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5日,全县公安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王彩莲在会上强调,做好新一年公安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全县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实干担当、砥砺奋进,在续写新时代永嘉创新史的历史进程中抒写公安篇章、贡献公安力量。

  3月25日,全县公安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王彩莲在会上强调,做好新一年公安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全县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实干担当、砥砺奋进,在续写新时代永嘉创新史的历史进程中抒写公安篇章、贡献公安力量。县领导张贤孟、林建波、潘统龙、郑碧碧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公安局长林志佩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县公安局2019年度综合工作和专项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王彩莲充分肯定了全县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为改革发展稳定做出的重要贡献,并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她说,去年以来,全县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主动服务发展第一要务,忠实履行维稳第一责任,敢于亮剑、担当作为,维护稳定有效、护航发展有为、打击防控有方、创新服务有招、迎战迎考有力,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

  王彩莲指出,今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是我们义不容辞的历史使命。面对新任务、新要求,全县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担当、更快的落实、更强的保障,为我县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打赢经济发展主动仗贡献更大力量。

  王彩莲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牢新时代公安工作方向。全县公安机关要做到准确把握新时代公安的政治属性、准确把握新时代公安的初心使命、准确把握新时代公安的战略路径的三个“把握”,站在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作用、目标取向和任务要求,牢记职责使命、弘扬斗争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公安工作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要聚焦中心工作,全面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当前,永嘉正处于转型跨越、精彩蝶变的关键时期,全县公安机关要聚焦打造安全的政治环境、打造稳定的社会环境、打造暖心的营商环境的“三大环境”,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强化责任担当,守牢防控底线,提升治理能力,为永嘉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大环境。

  王彩莲要求,要扛起主责主业,全力推动高水平“平安永嘉”建设。公安战线是平安的第一线,要做好磨利打击之“剑”、铸牢防控之“盾”、织密管控之“网”三个方面,紧扣“压警情、破现案”主轴,全力夯实“基本功”、提升“硬本领”,全面提升打防质效,为勇夺平安金鼎奠定基础。要全面从严治警,着力锻造高素质永嘉公安铁军。重点抓好严作风、强素质、重关怀三个方面,按照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要求,坚持科技兴警、强化能力提升,着力打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