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市政府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25 23:30:14 编辑:周艺 字体:

  3月25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动员部署今年工作。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全力以赴、履职尽责,抓好今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领导林万乐、林建波在永嘉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关键短板还不少,安全工作仍然是我们的心头之患,任何时刻都放松不得。要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和消防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关键短板,时刻绷紧安全之弦。抓好安全工作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系统思维、法治思维、强化红线意识、治本意识、责任意识。牢牢锁定安全生产和消防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切实筑牢安全之基。

  会议强调,抓好今年安全生产工作要围绕“争先、总量、底线”三个目标,重点抓好“5+X”领域问题整治,着力深化道路交通领域、火灾防控领域、危险化学品领域、加工制造领域、建筑施工领域等其他重点领域攻坚治理。加快构建完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组织体系和监管体系,坚决压实安全之责。要压实属地责任、压实部门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做到监管要精准、督办要刚性、整改要彻底、共治要强化。近期要突出抓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防汛防台等工作,切实做好各项任务落实,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作者:邵建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