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2020年省市县民生实事及防汛防台抢险救灾能力提升66条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3-25 23:32:09 编辑:周艺 字体:

  3月25日下午,我县召开2020年省市县民生实事及防汛防台抢险救灾能力提升66条工作部署会议,研究部署加快推进省市县民生实事相关工作,进一步补齐防汛防台短板、提升抢险救灾能力。县政协党组书记胡宝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波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0年33项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12项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12项县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任务分解落实情况和各任务时间节点,以及我县防汛防台抢险救灾能力提升66条措施的工作部署。

  林建波指出,省市县民生实事关系民生福祉改善,防汛防台抢险救灾能力更是关乎民生的大事,要清楚地认识到这两项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切实满足人民群众的迫切需求和期盼,坚持问题导向,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去谋划,全身心地参与到这两项工作中去。要锁定目标、紧靠节点,坚持推进工作的决心不动摇、质量标准不降低、节点不能推迟。要重视质量、做优项目,既要质量经得起检验,效果也要经得起检验。要明确责任、细化方案,坚持上下联动,强化服务,严格督考,确保了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胡宝锋强调,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两项工作就是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就是保障民生,是贯彻落实上级精神的政治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入谋划,从群众视角出发做好谋划,确保工作推进有实效,真正把项目办到群众心坎里。要抢抓进度,面对疫情影响,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把握时间节点,把工作具体化、系统化。要协同推进,牵头部门扛起责任担当,相关部门加强支撑保障,乡镇(街道)落实属地责任,做到各司其职、相互配合,以强大合力加快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和防汛防台抢险救灾能力提升取得更大突破。

(作者:潘益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