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专项整治“烟票”乱象,县纪委监委联合有关部门开展检查

发布时间:2020-03-25 23:32:0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坚决遏制“烟票”背后的“四风”问题蔓延滋生。3月25日上午,县纪委监委联合县烟草专卖局、县市监局、县税务局等部门,对部分重点关注对象开展检查。

  为坚决遏制“烟票”背后的“四风”问题蔓延滋生。3月25日上午,县纪委监委联合县烟草专卖局、县市监局、县税务局等部门,对部分重点关注对象开展检查。

  当天,检查组分两个小组,分别对上塘、桥下、桥头、瓯北黄田等地通过明查暗访形式重点查看了烟草零售户、烟酒行、超市等商户的出货单、出售凭证、烟草发票、预付卡凭证等,查询5000元以上预付卡备案、香烟售价情况等。

  据悉,本次“烟票”专项整治从3月份起至4月底结束,整治重点为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和地方金融机构及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公款购买消费“烟票”、支付凭证等有价证券和香烟问题;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本人或以父母、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特定关系人名义违规收送“烟票”、支付凭证等有价证券和高档香烟问题;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插手干预市场经营,为“烟票”、支付凭证等有价证券和“天价烟”流通提供便利,以及利用高档香烟专营等职权谋取私利等问题;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本人或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特定关系人违规参与经营问题;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监管不力、失职渎职,致使管辖范围内“烟票”“天价烟”背后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频发等问题;烟草零售户印制、销售、回购“烟票”,销售“天价烟”以及与“烟票”相关的违规行为。

  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烟票”监管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建立健全重要节假日定期检查、日常巡查、不定期抽查、投诉举报快速处理等监管机制,管住“烟票”从制作到流通的各个环节,实现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和长效治理。下步,县纪委监委将紧盯节假日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监督检查,对照整治重点,着力查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以“烟票”“天价烟”作为利益输送的媒介靠烟吃烟、以烟谋私问题,筛选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

(作者:汪华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