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投资1.0929亿元,瓯北街道中心幼儿园迁建启动

发布时间:2020-03-25 23:32:08 编辑:周艺 字体:

  2020年3月21日,县发展和改革局批复同意瓯北街道中心幼儿园迁建工程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目前,在疫情下,该工程已进入初步设计、概算报批与土地征用阶段,预计于今年开工建设,2021年竣工后交付使用。到时,该幼儿园迁建工程为瓯北街道中心幼儿园总部,地处瓯北街道公园路3号的原瓯北中心幼儿园为校区。

  据了解,该迁建工程总投资1.0929亿元。总用地面积1332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6538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0538平方米,包括幼儿活动用房8100平方米,服务用房803平方米,附属用房1635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规划办园规模15个班级(预留3个班级),每班学生数30名。

  瓯北街道中心幼儿园迁建工程选址于瓯北街道塘头村。瓯北街道与温州市区隔江相望,区域面积50.3平方公里,辖27个行政村、12个社区居委会,户籍人口8.4万,外来人口10万,被誉为“温州浦东”。学前教育一直以来是该街道的“短板”,现仅一所瓯北中心幼儿园为公办幼儿园,占地面积不到8亩,建筑面积仅3000平方,全园仅容纳12个班级、360名学生,年招新入园幼儿100名,远远不能满足老百姓的入园需求。为了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进程,完善瓯北街道公建配套,促进城市功能提升、营造城市形象,建设一所配套齐全的规模公办幼儿园迫于眉睫。为此,县政府将瓯北街道中心幼儿园迁建工程列入2020年民生工程。

  该幼儿园迁建工程具体选址于瓯北街道塘头村ZX-F2-10地块,东侧为规划新桥路,南侧为规划住宅用地(ZX-F2-11地块),西侧为规划商业用地(ZX-F2-09地块),北侧为街头绿地(ZX-F2-12地块)。根据县人民政府《关于教育卫生项目建设体制有关问题专题协调会议纪要》,该幼儿园迁建工程项目实施“交钥匙”工程建设模式,到时可以接纳27个班级、810名幼儿入园。

(作者:麻钦杰 金王友)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