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瓯北、黄田沿路田间依旧垃圾堆积、“乱”象丛生

发布时间:2020-03-25 23:32:0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而靠近江边的滩涂上,木板、塑料袋、碎砖等各色的垃圾堆积成山,过往的村民告诉记者,这些垃圾已经堆积许久,一直未有人过来清理。

  近日,我县全面启动“美丽田园”创建,全县各地正如火如荼开展田园环境整治。然而,当前永嘉部分区域沿路沿线,特别是田园依旧是“乱”象丛生,环境卫生问题依旧不少。

  3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223省道黄田街道珠江村段,道路旁的田园里,散落着大量泡沫制品、塑料薄膜等垃圾。田园中间,随意搭建着用铁皮或者石头堆砌而成的违建管理棚,里面杂乱无章地堆放了大量的农具用品。旁边沟渠更是污浊不堪,漂浮着各种塑料垃圾。周边村民告诉记者,有些违建小屋是拆后又建,拆不彻底,死灰复燃。

  而靠近江边的滩涂上,木板、塑料袋、碎砖等各色的垃圾堆积成山,过往的村民告诉记者,这些垃圾已经堆积许久,一直未有人过来清理。

  随后,记者来到黄田街道雅林社区,在“雅林人民欢迎您”拱门下面,场面宏大的“垃圾堆”真是令人瞠目结舌。许多建筑垃圾被装成一袋袋丢弃在路边,现场还有垃圾焚烧过的痕迹,空气里弥漫着一股刺鼻的味道。居住在周边的吕女士告诉记者,村口的垃圾已经堆积很长时间了,他们也是苦不堪言。希望辖区能尽早清理,重现干净整洁的“门面”。

  沿着村口走入村庄,道路两侧的农田也存在大量废弃农用膜未及时清理等现象,不仅影响田园美观,也破坏农田土壤结构。而正在建设雅林未来社区的工地旁,工业垃圾、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堆成山,绵延好几公里,现场还透着刺鼻的臭味,变成一个五颜六色的垃圾场。在工地施工的人员说,他们去年秋天开工,这里的垃圾就一直存在,只增不减。

  最后,记者来到位于滨江公园旁的瓯北文化体育广场,偌大的空地由于疏于管理,乱堆乱放废品垃圾,部分垃圾还现场被焚烧,正冒着烟,更有村民圈地放置阀门产品和移动板房,环境卫生脏乱差。在周边锻炼的市民说,“如此景象很煞风景。”采访中,一批保洁人员正在对广场外围进行清理。他们告诉记者,今天也是临时被叫过来清理滨江公园周边的环境。

  面对如此乱象,希望当地政府能引起高度重视、正视问题不回避,切实加大力度整治脏乱差“沉疴”,推进“美丽田园”建设,打造“美丽村镇”。

(作者:陈秋芬 陈张彬)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