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石染村民挖到重达28斤的“春笋王”

发布时间:2020-03-25 23:32:08 编辑:周艺 字体:

  三月春光正好,万物生发,山区的竹林更是郁郁葱葱,万千春笋破土而出,正是挖笋尝鲜的好时节。石染的孙先生是一位挖笋爱好者,已经挖笋多日的他在前天下午2时许收获了一份惊喜——一棵重约28斤的春笋。

  孙先生告诉记者,当时自己同往常一样凭借多年的经验选了一块心仪的区域后,便开始小心仔细地将土壤慢慢剖开,挖笋工作进行一半时,春笋已经显露大半,孙先生此时估算出的重量大约是十多斤,随着春笋的逐渐展露,孙先生发现自己大大低估了这棵春笋。完整挖出后,只见高约60公分、宽约20多公分的春笋赫然显现,放在水中清洗干净后,深褐色的“外衣”包裹着鲜嫩的春笋,令人食欲大增。虽然不知道具体重量,但放手上掂了掂,远不止十多斤。

  回到家中后,孙先生立马对春笋进行称重,最终结果是28斤。因为孙先生挖笋的目的就是将新鲜春笋赠予朋友,所以这棵28斤重的春笋也被他大方地送给了朋友。孙先生表示,自己挖笋多年,很少见到这么大的春笋,因此也是非常开心。

  无独有偶,来自鹤盛镇岩峰村的谷先生近日在山上挖笋,也发现挖的几棵笋特别大,竹笋带回家里比照,发现这几棵竹笋比塑料凳还要高一些,大的重13斤,小一点的也有12斤重。

(作者:郑璐璐 谷亨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