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永嘉法院调解一起金融借款纠纷,助力恢复生产经营

发布时间:2020-03-25 23:32:08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期,许多企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遇到生产经营难题,经营草莓生意的谢某也是如此。前期借款投入生产成本,眼看收成在望,疫情却影响了种植和销售,资金回笼成了问题。

  近日,永嘉法院瓯北法庭受理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在法院庭审排期并依法向被告谢某送达开庭传票时,被告谢某向法官诉起了衷肠。

  2018年,谢某夫妇打算经营大棚牛奶草莓生意,因资金不足,向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永嘉支行借款25万元。本打算一年后打造观光、采摘、旅游一体的生态农业园,顺利回笼资金偿还借款,却遭遇了新冠肺炎疫情,采摘、销售都遭遇寒冬。

  转眼该笔金融借款于2019年底到期,经银行多次催讨,谢某夫妇未能如期还款。无奈之下,银行向永嘉法院提起诉讼。

  收到开庭传票的谢某向法院表示,自己原先规划的牛奶草莓生态园生产经营计划因疫情受阻,资金回笼困难,现疫情向好阶段恢复生产经营仍需资金投入,暂时无力一次性偿还银行贷款,请求能够给予一定的宽限期。

  经办法官了解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向原告方说明相关情况,征询原告方意见,考虑到当前情况特殊,给予被告谢某夫妇一定宽限期。在征得被告方同意后,案件经办人组织双方当事人就还款时间、还款方式等问题进行深入的沟通磋商,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同意谢某夫妇在1年内分期偿还借款,并引导双方登录“移动微法院”平台,对调解协议予以签字确认。

  至此,在法院的组织调解下,谢某夫妇成功争取1年的宽限期,有序开展生态草莓采摘观光园建设,有序恢复经营销售。谢某夫妇连连感谢法院积极居间协调,实现法律效益与社会效益的相统一,并表示一旦经营回利,必将第一时间偿还借款。

(作者:清溪 陈盛盛)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