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首张取水许可电子证照正式落地

发布时间:2020-03-24 23:47:07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我县寒坑溪一级水电站成功获批取水许可电子证,这是我县水利系统首个实现电子证照管理的行政许可事项,标志着我县在推进取水许可审批制度方面取得重大进展。

  取水许可证是水行政主管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核发的授予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取水权的唯一、合法法律文书,取水权人依法获得该证,才可以依照取水。去年,国务院部署推进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取水许可证列为国家第一批高频推广应用的电子证照。为此,我县通过加快取水许可电子证照系统对接,制定符合标准的电子印章,采集完善取水许可电子证照信息,推动取水许可电子证照成功落地。

  在推行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应用后,取水权人只需在线上即可申领取水许可证照,取代了以往准备纸质材料、人工跑流程的方式,取水许可审批更加便捷,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这也是推进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水资源管理政务服务规范化、便利化水平的重要举措。

(作者:朱鹏)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