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静待花开”时,永嘉15.5万师生随时快速返岗复学

留观室、隔离室“升级”改造到位,防控培训、演练全覆盖,师生管控无黄码、红码对象

发布时间:2020-03-23 19:47:5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3日上午,永嘉县城北小学对留观室、隔离室进行了“升级”改造,增加了紫外线灯、灭菌消毒器材、福尔马林熏蒸消毒柜等设备与设施,并制作上墙管理人员信息牌、疫情排查处置流程图、隔离留观室运行流程图、体温检测登记工作流程图。

  3月23日上午,永嘉县城北小学对留观室、隔离室进行了“升级”改造,增加了紫外线灯、灭菌消毒器材、福尔马林熏蒸消毒柜等设备与设施,并制作上墙管理人员信息牌、疫情排查处置流程图、隔离留观室运行流程图、体温检测登记工作流程图。至此,留观室、隔离室在全县299所学校达到全覆盖的基础上,通过设施、设备的“升级”改造,全部达到疾控部门规定的标准化建设要求。一旦复学后,经体温检测异常或者咳嗽的学生,可以分级在留观室、隔离室留置与观察,接受进一步的防控处置,以守住校园这片净土。

  截止3月22日,县教育系统通过财政拨款、社会捐赠、学校自筹等多种方式筹措1395.23万元疫情防控资金,其中配置热成像体温测量仪176套、红外线测温仪1526盏、口罩104.75万个、酒精消毒液500ml装5990瓶、过氧乙酸消毒液30吨、84消毒液17.5吨、消毒药水8970瓶、免洗手消毒凝胶24323瓶、担架302副、防护服3500套、紫外线灯302盏、护目镜7000副、体温计5364支等设备,基本上满足复学后的防控应急物资保障需求。并针对学生口罩紧缺的现状,我县已经对接3家本地口罩生产企业。届时,保证家长在校门口能够平价购买到所需的口罩。此外,组织15名在编在岗医务人员、112名卫生保健室人员,对全系统498名保安、129名门卫人员、3695名值班值守人员进行三轮培训,已熟练掌握防控设施设备与应急处置各项操作要领,同时与县疾控中心、当地卫生部门建立联动机制。

  3月10日至3月16日,永嘉教育系统已完成全县15.5万名教职员工、学生复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网络培训。3月18日开始,全县以“三层递进”方式陆续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学模拟和应急演练,在全县299所学校全部铺开。

  据了解,在疫情刚开始时,永嘉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率全市之先自主开发钉钉“日志+氚云”平台,掌握排摸劝返和返学等方面动态数据。目前,永嘉县师生健康信息平台已实现人员信息全覆盖,其中包括在外返学师生的信息。根据全县299所学校、15.5万师生员工每日两次体温监测与“三色管理跟踪管控”结果表明,截至3月22日,我县无师生染疫,无黄码、红码对象。

  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黄金锡告诉笔者,通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学校留观室、隔离室“升级”改造已到位,全县应急物资已满足保障,校园防控培训、演练将达到全覆盖,全体师生管控无黄码、红码对象。目前,永嘉全体师生保持严防死守、严阵以待的防控常态,以期“静待花开”时,随时快速返岗复学。

(作者:麻钦杰 陈忠德)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