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疫情下蜂农转场受困 错过花期半年白干》报道后续

热心人士捐款1万元助力蜂农赶场生产

发布时间:2020-03-16 19:48:0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3月16日,本网刊发了《疫情下蜂农转场受困错过花期半年白干》的消息后,温州多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爱心人士给岩坦镇源头村蜂农陈九强捐款10000元人民币,助力蜂农赶场生产。

  3月16日,本网刊发了《疫情下蜂农转场受困错过花期半年白干》的消息后,温州多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爱心人士给岩坦镇源头村蜂农陈九强捐款10000元人民币,助力蜂农赶场生产。

  陈九强大约养有300余箱蜜蜂,从去年中秋节返回永嘉后就开始使用白糖作为蜜蜂的饲料。眼下300余箱蜜蜂大约需要数千亩面积的花海才能够正常生产蜂蜜,而永嘉并不具备这样的条件。正常情况下,他们每年春节后就开始外出转场养蜂,经过湖北、河南、甘肃、陕西、内蒙古等多个省份,再于每年中秋节前后返回永嘉过冬,本就有近半年时间不能生产蜂蜜,如果再不能出门,算上各类成本开支至少半年都会白干。近日,县农业农村局已经为岩头、岩坦、东城的蜂农赶往江苏等地开具检疫证,尽力帮助他们顺利抵达目的地,恢复正常生产。据记者了解,陈九强已经带上蜜蜂出发前往江苏盐城。

(作者:高杜欣 郑光义 通讯员 陈小静)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